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黃仕平批州政府舉債無度


斗湖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巫統一黨獨大主宰沙巴國陣,舉債度日卻揮金如土,國陣盟黨不敢怒也不敢言,繼續沉默是金,是沙巴未來破產的最大罪魁禍首!

行動黨沙巴州主席兼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今天發表文告,沉痛地表示,最近沙巴首席部長慕沙阿曼以及其內閣同僚的舉動,好大喜功卻無視沙巴目前困境,繼續朝欠債累累的方向前進,其一舉一動宛如清朝末年的統治者——慈禧太後。

話說當年慈禧太後,為了一己之私,挪用建立海軍的軍費來修復頤和園,棄國家國防大事於不顧。甲午戰爭爆發,清廷海軍不敵日本,國家垂危,立下清廷開始喪權辱國之恥。其後,八國聯軍打入禁城,頤和園的各種奇珍異寶,也不是落得遭人破壞的下場?

同樣的,現今沙巴問題處處、民生困苦。去年世界銀行關於全國貧窮人口40%在沙巴的發現言猶在耳,如今慕沙不顧人民生於水深火熱之中,一意孤行要花3億8千8百萬令吉,建造州政府新行政中心,一圓其比擬馬哈迪建造布城的壯舉,殊不知這不是建造布城,而是晚清慈禧的頤和園!

副首席部長耶耶胡申開腔為慕沙辯護,說“首席部長公署迄今沒有本身大廈,目前乃租用州營沙巴基金局投資臂膀英諾派斯機構有限公司的大廈”。然而,既然沙巴基金局大廈是英諾派斯所擁有,而英諾派斯是沙巴基金局的投資臂膀,而沙巴基金局的頂頭負責人就是代表州政府的首席部長,明明是同一家人的建築物,試問為什麼要巧立名目建造一座新的大廈?難道這其中牽涉不少利益,有關當局見利忘義?

慕沙之所以如此傲慢,不顧人民反對也要將大廈建造到底,是因為有許多耶耶胡申之輩,不管首長做什麼都贊成。團結黨的楊愛華雖然官居州地方及房屋部助理部長,也不能反對什麼,只能發表類似“建造州政府大廈不是時候”這些不痛不癢之話,不敢反對到底。

除了耶耶胡申,州財政部助理部長道菲狄丁岸也是一個不明是非之徒。他洋洋得意說州財庫擁有3億令吉儲備金,值得沙巴人驕傲,並說檳城只有1億兩百萬令吉儲備金,雪州也只是9百廿十萬令吉。但是,既然沙巴這麼多儲備金,為什麼連續3年州財政預算案都是赤字連連?2011年州財政收入27億令吉,但是州政府花費是30億令吉?為什麼2009年州政府需要發售5億4千4百萬令吉的債券?為什麼發售債券所得到的金錢被當作州政府收入而不是債務?

這些財政疑雲只有一個解釋,州政府舉債度日,卻揮霍無度。吹噓說什麼擁有3億儲備金卻不發展水電馬路基本設施,不發展州內教育基建。3億8千萬令吉等於可以建造38間斗湖津橋學院新大樓(工程開支1千萬令吉);可以鋪好斗湖直通根地咬大道;可以派發更多的老人福利金。明明已經擁有自身大廈卻反而耗巨資建造無用的大白象,慕沙的好大喜功,只會把沙巴帶領去破產的結局!

另外,目前需要耗資3百多萬令吉打造的斗湖張天文路第二階段擴建工程,由於當局只取得2百多萬令吉撥款經費,由於經費不足,所以當局現今只能完成其中一邊的單向雙程道路,而另一邊道路的建設則是遙遙無期,第二階段擴建工程何時完成還是個未知數!

斗湖在10個月內經歷了兩次大水災,然而治水工程遙遙無期,州政府大手筆揮霍建設比較次要的新行政中心,置斗湖民眾於水深火熱而不顧,政府不優先處理斗湖水災問題,試問這情何以堪?

沙巴行動黨在此沉痛呼吁,任何有血性有理智的人民,應該勇敢地反對這個新州政府行政中心計劃,上網登錄面子書,在Reject RM388 Million Sabah State Administrative Centred的專頁簽名,反對慕沙阿曼的一意孤行,傲慢自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