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州會駁回黃仕平討論新行政中心動議


陳泓縑、黃仕平州議員、黃郁文展示州政府駁回緊急動議辯論反對州政府興建耗資三億八千八百萬元的全新行政中心事件的函件時攝。


州政府今以議會常規駁回黃仕平州議員墽議在本月廿二日至廿三日在州議會緊急辯論建新行政中心課題乃為政府充耳不聞,罔顧民意,權力傲慢的一種行為表現。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偕同沙巴民主行動黨州宣傳秘書陳泓縑及社青團團長黃郁文在記者會作上述披露。

據黃仕平州議員表示,他在其特別助理陳利發在亞庇獲得通知函件并寄送返斗湖。

他稱,耗資三億八千八百萬元建全新的行政中心受到本州人民極大關注,尤其在今日自由大馬布洛格及反對三億餘元建行政中心面子書上獲得許多網民討論,九十巴仙網民不贊同興建,有關網站為www.freemalaysiatoday.com及reject rm388面子書。

無論如何,他所提呈的緊急會辯議論反對州政府興建耗資三億八千八百萬的全新行政中心今獲政府書面函件通知在會議常規第23A(1)不允許在即將來臨州議會上辯論。

州議員黃仕平除了要求緊急辯論反對州政府興建耗資三億八千八百萬之全新行政中心外也在州議會上提詢此全新行政中心工程在頒發予Bina Puri Berhad建造是公開招標或協商工程以及上述的款項是否包含內部裝修費用。

他也繼續在州議會上尋求正義并吁請人民屆時全體出動悍衛政府繼續浪費人民的血汗錢。他也獲悉州議會將尋求通過財政預算隨加方案十四億元。

黃仕平州議員說:「三億八千八百萬元可以興建逾九千間廉價屋,供五至六萬人居民,也可以發放援助金予一百卅萬名老人,改善全州各地依然差勁的道路、斗湖經常性水災、各種物價高漲等問題。」

「為甚麼要將這筆龐大款項置於少數人享受的大廈而忽略絕大部份人們的利益?在當前經濟及發展均陷於低迷狀態的本州,絕對不適合興建這座新建築物。」

「幾乎每一名州議員都在州議會內指本身選區發展不足,他們理應支持我的動議。」
黃氏表示,國陣政府一再宣示其「一個大馬」理念強調「人民為先,績效為重」,但興建該座新建築物完全與這個理念背道而馳。

他說,事實上,首席部長公署及及轄下各部門目前并不缺乏辦公室,反而一些大廈如樓高卅三層的沙巴基金局多空置,而英諾派斯大廈則是富麗堂皇。

他表示,此外,該個新的行政中心也不過是供首席部長公署使用,并非轄下或其他內閣部門一併遷入,例如沙巴土地及發展局及州農業及食品工業部也甫建成本身的大廈。同樣是富麗堂皇。
他指出,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應以清朝末代掌權者慈禧太后為鋻,後者都是在國家多災多難、民不聊生之際,還動用七萬鎊原本為買戰艦的黃金用來慶祝其六十大壽、裝修皇宮,結果中國國防弱化,遭日本等外國所入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