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黃仕平促百林爭取各族平等擢升機會


沙民行黨主席黃仕平(左二)、署理主席馮光榮(右二)及秘書長艾德溫博士(左一)等人合攝。


沙巴民行黨主席黃仕平促請副首長丹斯里百林吉丁岸,全面爭取,讓嘉杜毛族群能進入州政府公共領域就職,並擁有平等擢升機會,免得本州公共領域被某個族群獨佔。

他說,眾所週知,本州公務員過往都由各族組成,然而,現今制度下,公共領域已被轉型為「一種族、一宗教」,非回教徒土著及非土著都沒有機會成為公務員,完全體現不到「一個馬來西亞」精神,証明政府只會講不會做。

黃仕平是今日在亞庇召開記者會,提出有關非回教徒在公共領域被邊緣化課題。

他聲稱,他其實在昨日甫結束的州議會上,一度要提起這項課題,卻很快被國陣議員打斷。

他說:「我很驚訝,為何民統、沙巴團結黨、自民黨、馬華和民政黨的領袖和州議員,在我提起這項重要課題時,沒有支持我,但我看得出,他們臉上的表情都很憂慮。」

他強調,公共領域一定要公平招攬各族,包括沙巴籍非回教徒土著、回教徒土著及非土著,這不但展現多元種族文化,在各族或宗教佳節來臨時,也不至於全部人放假,導致沒有人工作。

他說,公務員擢升的機會應要以資歷為主要考量,他對最近亞庇工業園發生的一件事尤為不滿, 亞庇工業園總經理退休後,其身為嘉籍的副手未獲得調升,反而調升了一個資淺的馬來官員擔任總經理要職。

他說:「亞庇工業園總經理是重要的職位,薪水也很高,原任總經理的副手是一名嘉籍合格工程師,不論是資歷和經驗都很適合,為什麼卻未獲得調升,反而是一名資淺官員成為總經理?」

「我要求百林為他的族群爭取,並不是要為難他或找麻煩,而是因這是他的責任。」

他指出,公共領域應超越政治,希望政府可以關注上述亞庇工業園不公平事件。

他也表示,早前曾提出沙巴漁民合作社董事局成員,清一色為同一種族和宗教問題,但政府並未加以糾正,這與首相所提倡的一個大馬精神是背道而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