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民行黨質疑湖國會擁226高齡選民


沙巴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呼吁民眾助一臂之力,協助找出斗湖國會選區內10名人瑞選民,包括兩位超級人瑞選民。



根據選舉委員會的選民冊,斗湖國會選區目前擁有226名年齡超過99歲的選民,換句話說,這些選民皆是在1912年或之前出世,這些可疑的人瑞的存在遭到沙巴民主行動黨質疑,該黨斗湖支部同時也宣布懸賞一萬令吉給斗湖選區內10名古稀人士為敬老金,包括116及115歲的兩位超級選民。

沙巴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今日發布文告時表示,他是於上個星期獲得斗湖選區選民名冊後分析計算,得出了此項“驚人結果”,如果有人證明10位超過百歲的高齡選民(包括兩位超級人瑞)確實是存在,行動黨願意提供10人各1000令吉,作為古稀人士的敬老金。

他說,讓人為之側目的是,在斗湖國會選區內,年齡最高的選民出世於1895年(116歲)和1896年(115歲),斗湖的民眾因此受促助行動黨一臂之力,尋找出相關人瑞。

沙巴民主行動黨置疑,上述226位老選民的存在,同時也質疑有關老選民在上屆大選是否有去投票?

陳泓縑表示,在今年(2011年)的第一季度(1月到3月),斗湖國會選區共增加911位新選民,屬下州選區分別為斯裡丹絨(Sri Tanjung)311位,巴隆(Balung)281位,及阿拔士(Apas)281位。

他說,在今年(2011年)的第一季度,作為斗湖城鎮州選區的斯裡丹絨,其新選民的增率卻不及鄉區的巴隆和阿拔士,其中還有很多40歲以上的新選民,實是一件相當不可思議之事,若如此這樣發展下去,斯裡丹絨在政治裡的重要影響力將會稀釋,這是件讓人感到擔憂的事。

斗湖國會選區下的巴隆及阿拔士(Apas)州選區,其選民增率比市鎮選區的斯裡丹絨(Sri Tanjung)來得還要多。另外,若以種群計算,土著和華裔選民的增率為2比1;意味著每增加2名土著選民時,華裔選民只增加1名。

陳泓縑說,選舉委員會主席拿督阿都阿芝應作出檢討選民冊及杜絕幽靈選民,如果沙巴內有許多老選民,真的是比世上的人瑞還長壽。但是這些老選民是否真的存在,如果他們根本不存在的話,而在上屆大選若有逝世者投票的話,就顯示選民冊內不干淨!

他說,沙巴有60個州選區,國陣在上一屆大選時有19個州少過60巴仙得票率,因此在下一屆大選時,老選民的一票也足以影響及決定許多選區的最終成績,有鑒於此,選委會必須給本州人民一個清楚交待!

沙巴行動黨對上述的“驚人發現”表示擔憂,並呼吁未登記的選民,尤其是年輕選民踴躍趕在9月15日之前,盡快登記為選民,以趕得上估計在明年三月舉行的全國大選。

陳泓縑說,若城市新選民不及鄉區選民,不只斗湖國會無法被攻下,甚至連民主行動黨(甚至是民聯)在沙巴州議會裡的橋頭堡,分分鍾也可能會“陰溝裡翻船”而失掉!

有興趣為沙巴行動黨斗湖支部尋找人瑞,或欲提供獨家勁爆消息的民眾,歡迎致電予陳泓縑(019-8231289)。

斗湖國會選區第一季的增長率:

N 55巴隆(增加281):
Kinabutan(58);Andrassy(16);Balung(66);Hidayat(104);Bukit Quoin(37)

N 56阿拔士(增加319):
Tawau Lama(66);Tinagat(52);Apas(53);Wakuba(22);Titingan(106);Inderasabah(20)

N 57斯裡丹絨(增加311):
Kuhara(20);Sin On(56);Tanjung(21);Jalan Dunlop(16);Kubota(37);Batu 3(84);Da Hua(44);Kapital(17);Jalan Chester(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