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黃仕平不滿州議員醫藥津貼大幅調高


沙巴民行黨主席兼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沙巴民行黨主席兼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表示,在本月廿二日甫通過的附加供應法案下,每位州議員每月的醫葯津貼大幅增加2314令吉。

他說,在2011年的州預算案下,州財庫共撥出1百萬令吉作為州議員醫葯津貼,平均每位州議員,每月的醫葯津貼為1388令吉,而在附加供應法案下,州政府又另行撥出166萬令吉給州議員作為醫葯津貼,意謂著州議員的醫葯津貼,為每月3702令吉。

他說,以他本身為例,過去每月醫葯津貼為1388令吉時,他都未曾全數動用,他不明白為何州政府還要大幅調高這筆津貼。

他說:「我個人相信預防勝過治療,所以我經常有規律運動,平時只是做身體檢查、拿點血壓高葯物或維他命丸,沒有必要動用完全數醫葯津貼。」

他指出,州議員到政府醫院看診,是完全不必付費的,而州政府的津貼,是讓他們到私立醫院–沙巴醫葯中心看診或拿葯的費用,並只限沙巴醫葯中心,其他私立醫院不包括在內。

「對我來說,每個月1388令吉的津貼是很充足了,我不明白為何還要提高至3702令吉,我懷疑,可能有些州議員出國看醫生的費用也要政府來承擔。」

「我認為,州政府根本沒有必要提高州議員的醫葯津貼至每月3千多令吉,因平時拿葯和維他命等根本沒有那麼貴,沒有理由每個月都動手術吧!」

「只有“偉哥”才那麼貴,難道那些國陣州議員太得空沒事幹,性生活活躍,每星期都要服“偉哥”,所以才要那麼多津貼嗎?」


他接著表示,他並非要無禮,只是有時要用點“粗俗”例子,人們聽了才會“進腦”。

他促請國陣州議員要保重身體,同時不要濫用這些醫葯津貼,因這些都是人民的錢,有餘數者應當回歸於民。

「雖然州政府增加州議員醫葯津貼,我也是受益者,但我覺得要接受這筆津貼,感覺很羞耻,因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必要,不論在郊區或城市,還有很多很貧窮的人,他們沒有棲身之處,甚至三餐不繼,為什麼政府即有能力,卻不願多照顧他們一點呢?」

他表示,每年給州議員的醫葯津貼撥款若有剩餘,州政府應將之贈捐給州內有需要的人民,如樂齡人士、孤兒及赤貧家庭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