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陳泓縑指彭育明言論嚴重誤導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針對彭育明助理部長指「反對黨贏了莎賓都休閒地官司,最後輸家卻是人民」的言論,行動黨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彭育明助理部長似乎不了解整個莎賓都休閒地運動到官司的來龍去脈,卻無知地發表了「斗湖市議會將因違約而賠償給承包商,人民血汗錢承擔最後後果代價很沉重」這具有嚴重誤導性地言論。

首先,莎賓都休閒地運動,是一場斗湖人民勇敢地站出來反對「政府休閒地或公共空地被濫用」的公民運動,為日後城市公民運動建立了一個讓人起敬的先例。這不是反對黨的勝利,更加不只是行動黨的勝利。事緣當初將此課題曝光在公眾面前者,乃是四大民間團體:斗湖中華商會、土著商會、印度商會以及記者公會。我黨現任州主席以及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是因為涉及莎賓都休閒地運動,協助領導莎賓都店主采取司法途徑阻止休閒地被濫用,才機緣巧合下加入行動黨。黃仕平參與莎賓都休閒地運動在先,加入行動黨在後,這怎麼能夠將休閒地官司詮釋成為反對黨的勝利?這又如何對得起當初發動此一運動的四大民間團體?

其二,彭育明助理部長既然是民選議員,該當明白民意的重要性。莎賓都休閒地運動,得到斗湖人民踴躍的支持,有三萬名人民的簽名運動。加上發起者本來就是三大商會,以及代表新聞自由喉舌的記者公會。之後二零零八年三零八大選,黃仕平主打莎賓都休閒地課題,以此對壘國陣政府對此休閒地課題的不敏感,以及當年斯裡丹絨州議員陳志慈的無能為力,終於在三角戰中為火箭贏得第一次沙巴的州議席。這雖然是火箭的勝利,但是也不妨將此看作斯裡丹絨人民對莎賓都課題的人民公投。既然民意不可違,怎麼可能人民是輸家?

第三,以短暫的賠償損失來典當沙巴以後各個休閒地被濫用,表示出彭育明助理部長的鼠目寸光。莎賓都休閒地運動的重要性,在於民間以及反對黨都意識到,兩個錯不等於一個對。第一錯是國陣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失職;第二錯是發展商想盡辦法,巧取豪奪各個休閒地為發展項目。這些官商勾結的糊塗賬,我們焉能坐視不理?如果不是莎賓都休閒地官司讓人民贏取最後的勝利,恐怕沙巴有更多休閒地被濫用事件。莎賓都休閒地運動和官司,對往後官商勾結對休閒地打主意,起了威懾作用。

最後,彭育明助理部長的言論,其實讓我們再一次看到,國陣思想最荼毒之處,在於錯誤既然發生了,不用緊,我們大家一起吞下去就算了。無怪乎多年來國家許多不可思議的行政偏差、政策錯誤、貪污腐敗,都是一直這樣持續下去。是時候人民再次勇敢地再次以「莎賓都休閒地」精神,改革馬來西亞,改革沙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