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陳泓縑批進步黨諸領袖連番炒作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對於近期進步黨諸領袖將炮火對准行動黨轟炸的連番炒作,他只是意識到一件讓進步黨蒙羞的事實:進步黨諸領袖言論素質每況愈下,並且習慣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首先,還是從進步黨最高理事楊志文律師的文告談起。他的主要論點有以下幾點:一,民聯是非法組織,因此進步黨不需要加入民聯;二,質疑沙巴民聯沒有足夠資歷的人選擔任首席部長;三,民聯不能組成中央政府,只能組成聯合政府,一旦內訌,聯合政府就一拍兩散倒台。最後,他質問誰敢保證民主行動黨不會加盟國陣,如果國陣能夠增加一名華人副首相讓給林吉祥!因此,進步黨失去信心和不再有興趣和民聯三黨談判合作。

行動黨對楊志文律師如此的質問,感到啼笑皆非。這證明了楊志文除了是「歷史盲」,也是「政治理念白癡」。從過去記錄看,林吉祥以及諸多行動黨領袖在過去四十五年來艱苦地奮斗,甚至為本身的政治理念犧牲、被迫害、被提控、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鋃鐺入獄、失去國州議員資格五年內不能參選等等。這些為了什麼,是為了權力?為了一個華人副首相職位?再者,行動黨的願景從一開始就是打造一個「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正牌貨),比納吉的「一個大馬」(冒牌貨)早了不懂多少年。行動黨的奮斗目標是在社會民主主義四大價值觀自由、公正平等、團結互助,和平底下,打造一個不分種族、良好施政、法制廉明的馬來西亞!行動黨不只是為了華人權益奮斗,更不是爭取自身權位才存在!

這些恐怕真的不是楊志文,也可能不是進步黨所能明白的。回看進步黨主席楊德利御駕親征的三腳石國席補選,在優管上的進步黨宣傳短片,最經典的一句,就是「我要做政府」(客家發音)。進步黨一心一意要做政府,在意的是權位;行動黨一心一意要改變馬來西亞、拯救馬來西亞,因此要改朝換代,在意的是改革。只有那些時常想著別人邀請做政府的政客和政黨,才會有「為了權位,誰敢保證林吉祥不加入國陣」的想法。行動黨就膽敢保證,林吉祥和行動黨絕對不會因為權位和榮華富貴,而加入一個種族主義政黨的聯盟–國陣。但是,歷史證明,楊德利和進步黨可以為了首長輪任制,在一九九四年勾結國陣,將本土政權團結黨拉下台,將沙巴權益送出去!

現在回到楊志文以及其他進步黨領袖也眾口一詞的說法:民聯是非法組織,沒有所謂加入不加入,而且民聯也隨時可能因為內訌而倒台。確實,民聯目前是一個未獲社團注冊局接納注冊的政黨聯盟,理由是成員黨數目太少,不符資格等等。但是,這些細微末節,除了是當權者用來挑剔民聯之外的欲加之罪,有誰不承認民聯的實質存在?有誰不承認民聯四個州政府?為什麼國會的兩端是以國陣對壘民聯分坐兩邊,獨立議員和獨立政黨(進步黨)在下方的排陣?民聯組成的是聯合政府,難道國陣組成的不是聯合政府?而且單一政黨政府也會因為內訌而倒台,團結黨州政府當年就是因為眾叛親離而倒台,而進步黨基本上是分裂自團結黨的華裔領袖!

至於說沙巴民聯沒有足夠資格的人選擔任沙巴首席部長,我倒要勸楊志文無須擔心。只要人民認為民聯可以/有資格組成州政府,自然就會有首席部長人選。三零八之前有誰聽過回教黨尼查的名字?三零八後到霹靂民聯州政府倒台前,名不見經傳的尼查,表現還不是一樣亮眼?進步黨諸領袖,不要以為只有曾經擔任過首席部長的人才夠資歷。有資歷沒用,不代表有表現。曾經擔任沙巴首席部長的楊德利和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比較,誰的表現比較好?業績是有目共睹的,不是自我吹噓就能自以為了不起!

民聯會不會因為內訌而倒台,楊志文也無須為我們擔心。巫統一邊指責回教黨分裂回教徒一邊又和回教黨密談;巫統一邊痛罵行動黨又一邊邀請我們加盟;這些都是巫統的把戲。種種舉動都不能動搖民聯合在一起的基本目的,我們是為了改變、改革馬來西亞,而合在一起的政治伙伴。行動黨州級領袖之所以強調「進步黨要和民聯合作,就一定要加入民聯,否則免談」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我們高傲,而是進步黨過去的記錄,不能夠給予我們足夠的信心。而且政黨之間的合作談判必定要設定各自的基本條件,難道只有進步黨可以單方面設定攻打四十個州議席的條件,而民聯連一個「進步黨必需加入民聯」的條件也不能設定?到底是誰高傲?

這邊楊志文表示進步黨失去和民聯合作信心,另一邊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副主席陳學祥則表示「進步黨與民聯的商討還未有結論,合作不一定要加入民聯」。那麼,到底楊志文代表進步黨的正式立場,還是陳學祥說的話有代表性?我身為沙巴民聯秘書處的行動黨常任代表之一,非常清楚所謂「進步黨和民聯的商討」是怎麼一回事。其實,不只是行動黨認為「進步黨要合作就要加入民聯」,民聯其他成員黨公正黨和回教黨的州級領袖,在沙巴民聯秘書處常月會議上也贊同此一條件。因此,進步黨與民聯的商討不是沒有結論,而是從頭沒有正式開始!

為什麼合作就一定要加盟民聯,我黨州主席兼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就不止一次公開表示,要推翻國陣就一定要全心全意,要彷如古代的結拜兄弟,要生死相隨,關系要牢不可破。三腳石國會補選就證明了什麼「民聯附加」方案是不實際的,因為一旦議席談判破裂,民聯附加方案不具約束力。如果楊志文和其他進步黨領袖認為民聯三黨隨時可以攤牌一拍兩散,那麼不具任何道義約束力的民聯附加聯盟,豈不是脆弱到不能取信於人民?我們不接受進步黨攻打四十個州議席的條件,是因為我們尊崇平等,不容許任何一個成員黨占據大多數議席,形成另一個類似巫統的霸權。況且,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什麼進步黨這麼抗拒加入民聯?

行動黨沒有興趣造謠中傷進步黨,不會生產類似進步黨斯裡丹絨區部青年團團長鄭文彬那種「咖啡店式文告」。我們要擺事實,講道理。行動黨也沒有信心和那些沒有全心全意對抗國陣的政黨合作,因為我們要寫歷史,創奇跡,為了更好更偉大的馬來西亞而追求改朝換代。我們對「為了權位,誰敢保證林吉祥不加入國陣」的中傷感到無比遺憾,這就如我門不會隨口說「為了權位,誰敢保證楊德利不重新加入國陣」的謠言。我們要進步黨自我證明其誠意,條件是加入民聯,和各成員黨平起平坐。連這麼一個卑微的意願也不被尊重,看來三角戰,真是無法避免。最後,我奉勸進步黨不要一直將不能和民聯合作的責任放在行動黨「高傲」的州領袖身上,企圖妖魔化行動黨成為歷史罪人。各位讀者,算一算近期到底進步黨攻擊我們多些,還是我們回敬多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