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黃仕平促總稽查司公佈沙還債能力


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表示,沙巴是否是全國償還債務表現最佳的州屬,國家總稽查司應在四十八小時內應証首長的談話,拿督慕沙不過在賣花讚花香。

他說,當他在州議會上質問首長兼財長拿督慕沙,有關州債務問題時,拿督慕沙才突如其來的地說,全國總稽查司稱讚沙巴是全國償還債務表現最佳的州屬,連國陣州議員都感到很突然,不知怎麼回事。

他說,檳城是全國財務管理最標青的一州,這個美名是由全國總稽查司親自宣佈,若沙巴真的是全國償還債務表現最佳州屬,也應該由全國總稽查司親自宣佈,而不是拿督慕沙自己來講。

「一個人好不好,英不英俊,當然是他人來講,哪有人自己稱讚自己好,稱讚自己英俊的呢?那不過是賣花贊花香。」

他說,如果國家總稽查司真的在日前,舉行的全國各州財務管理大會上,稱讚沙巴是全國償還債務表現最佳的州屬,就應在未來的四十八小時內,公開支持拿督慕沙的言論,証明拿督慕沙不是在自吹自擂。

黃仕平是今日在亞庇召開記者會,如此表示。

針對首長在州議會上,指他若不明白沙巴債務的問題,可以帶他的老師一起上財政部辦公室去瞭解真相,以便其老師可代為向他(黃仕平)解釋,以免後者總是處在「故意不明白」的狀態,黃仕平挑戰首長,若要讓他上去,他就要帶著自己的一組稽查司上去。

「我要帶著我的一組稽查司去翻查賬目,他肯接受挑戰嗎?我並不是只代表斯里丹絨選民,我也代表沙巴人民來發問。」

他說,他在州議會上提問有關州財庫現況問題,首長從來沒有正面回答,身為州首長兼財長,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

他重申,他問兩個很重要的問題,都被拿督慕沙以「大力批判黃仕平」的方法來迴避。

其一:州財庫現在共有多少錢?

其二:沙巴州政府尚欠聯邦政府多少債務?

「針對第一個問題,其實沙巴進步黨路陽州議員謝秋菊,也有問拿督慕沙州財庫現在有多少錢,但他也叫謝秋菊去他的辦公室,他會回答她,為什麼不在州議會回答,而要上他的辦公室呢?為什麼不能透明地讓全民知道答案呢?」

「針對第二項問題,我沒有說不可向聯邦借錢,也沒有問他利息多少,我只是問他還欠多少,為什麼他不願回答。」

他指出,全州各地處處工程延遲,未能按時竣工,例子信手拈來,這就是政府沒有準時繳付給承包商的明証,既然首長否認,他希望這些準時收到錢的承包商,可以聯絡民行黨。

「對於樹膠小園主,橡膠局都要欠上一至兩個月才還,對小園主而言,這些錢是每個月的生計,政府都要欠,怎樣自稱為償還債務表現最佳州屬呢?」

他重申,沙巴基金局屬下英諾斯派公司有所賺取的紅利,應交回給州政府作為各方面的用途,而不是交給該公司加注投資。

「既然資本來自州政府,為什麼紅利卻不交回給州政府呢?我們要知道投資資本有多少,紅利多少,才可以計劃回酬率,才知道這項投資做得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