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黃仕平批一馬健保不恰當


沙巴民主行動黨主席黃仕平。



沙巴民主行動黨主席黃仕平今日表示,政府執意要在2013年推行備受爭議的《一個馬來西亞健保計劃》,是非常不恰當的,因為我國的公共醫療體系有一大堆基本問題尚未解決,包括各政府醫院仍是缺乏醫療設備及醫務人員!

他說,如今我國債務纍纍,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70%以下家庭收入少過3000令吉。

根據較早的報導,政府的上述計劃一旦落實,人民必須強制性償還薪金的10%,而且還要限制人們看病不超過6次,最終不只沒有解決人民的醫療需求,反而進一步搾乾人民的血汗錢。換句話說,國陣政府與貪得無厭的強盜根本無異,行為令人髮指!

俗話說:「沒錢開飯,有錢叫雞」,他抨擊政府在財政管理不善,縱容貪污腐敗濫權事件一再發生,這導致我國十多年來債台高築,但卻沒有悔改之心,單單是還給4680億令吉國債一年就要花205億,比起財政預算案的醫療撥款168億。

「如果政府真的有誠意照顧人民,為何不能夠省下這筆錢。去支付人民的醫療費用?」

他表示,我國的醫療體系目前尚有許多不足之處,如設備不足、醫務人員不足、醫療系統尚未完善、醫療程序複雜冗長,一大堆的基本問題。有鑒於此,在還沒有完全解決這些基本問題之前,政府不應該倉促落實這項新的健保計劃。

黃仕平舉例說,在推薦程序下拖延了接受治療的時間導致喪命,我國不是常常發生這樣的問題嗎?

早前沙巴斗湖分別在聖誕前夕和一月初發生醫務人員疏忽的事件。第一宗是一名7歲男童疑因延誤醫治和疏忽而導致喪命的事件;第二宗為廿一歲楊姓青年換腦瘤結果被當是偏頭痛醫治結果斃命;第三宗則是配錯維他命給糖尿病患者,使她中風癱瘓的案例。

這些引發民眾嘩然震驚的荒謬案件,在我國各地方中央時有所聞,只因國陣政府長年忽略最根本的民生問題,草菅人命,人民的生活及生命根本不受保障!

根據早前我國衛生部總監拿督哈山阿都拉曼醫生所言,目前的醫生與人口比率是大約1比600,但沙巴卻是1比2000。所以說,落實一馬健保,倒不如先縮小醫生與人口比例更加實際。

根據發展國家的標準,一個健康及發達的比率大約是維持在1比170至300左右,此數據再次暴露沙巴人民嚴重缺乏醫療服務保障。如今還推出新的健保計劃搾乾人民的血汗錢,卻不想辦法解決基本的醫療問題,這就是國陣政府不負責任的一貫作風!

另一方面,沙巴尚且沒有一個完整的中央醫院,已讓許多沙巴人民感到憤怒。如今實行新的健保計劃,人民不僅要付還更多的健保費用,加上中央醫院及許多地方沒有醫院的情況下,要沙巴人民怎麼去相信新的健保計劃能夠保障人民?

隨著衛生部高級官僚已指出,此《一馬健保》計劃一旦通過立法程序,所有人民必須強制性(Mandatory)參與。這將影響所有1200萬名僱員及2800萬名大馬公民,涉略範圍極廣,就像你必須償還公積金那樣強制性徵收健保費用。

黃仕平質疑,此一馬健保所設立的基金是否和公積金那樣,將任由政府擺佈,最終此基金僅保障了其朋黨和政府的利益,吃苦的,會是我們人民還有我們的下一代。

他強調,醫療是每個人的基本需求。政府應該負責任去照顧及保障所有人民的基本利益。在擬定新的政策時,應「以民為本」,可惜國陣只把它當做一種口號。因此他警告政府不要任意典當人民的利益,在設立新政策前,政府應該咨詢民意。

最後,黃州議員呼籲所有人民一起反對這項不合理的計劃,並促請國陣政府嚴正看待人民的訴求。黃仕平警告說:「不瞭解人民痛苦的政府,繼續想方設法剝削人民的政府,肯定會遭到人民唾棄!」 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