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民行黨冀進步黨能合作

沙巴民主行動黨總部今發出文告質疑沙巴進步黨不認同該黨對國家的貢獻,有如否決該黨包括「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的理念。

該黨社青團組織秘書沈志安表示,進步黨應該認真檢視民主行動黨46年來為捍衛憲制、對抗社會不公而鬥爭的努力,而不是輕易否決該黨。

進步黨領袖愛德華達古日前說民行不應狂傲自大,民行在沙巴的選票並沒有想像那樣樂觀,最多也只能贏得六席。無論如何,沈志安表示,這是進步黨的抬舉,因為進步黨這也意識到沙巴民主行動黨在民聯的強力支持下可贏得六個席位。

此外,達古也應該知道,只有民聯才有足夠的力量在州議會上否決國陣三分之二的多數議席,以及勝出更多國會議席入主布城改朝換代。這必須建議在一對一對壘國陣的前提下,因此,我們都應該把持同一個願景和理想,邁向兩線制。

因此沈氏強調,達古的預測是建立在進步黨的願意合作上。若沒有本土政黨的支持,或許六席之說非常困難。

也是亞庇區支部副主席的沈志安表示,既然大家擁有同樣的願景和理念,為何進步黨不加入民聯,一同實現打敗國陣,改朝換代的夢想呢?我想,為了馬來西亞和沙巴人民的最高利益,毋庸置疑地,我們應該攜手合作。

不過,現在進步黨卻選擇站在國陣和民聯之間成為耐人尋味的「第三股勢力」,此立場是非常不鮮明的。人民會覺得退出國陣的進步黨純粹為了在來屆大選扮演「攪局」的角色,分散反對黨的票數,讓國陣坐享漁翁之利,這不是更加傷害想要改變的沙巴人民嗎?

就因為立場非常模糊,因此人民會有所擔憂,擔心進步黨是個機會主義政黨。這始終是人民的擔憂。

沈志安引用進步黨的歷史表示,該黨的領袖已有四次進出國陣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在1986、1990、1994以及2009分別進出國陣,該黨如何向人民擔保作為第三勢力的他們在2012年的大選不會突然倒戈加入國陣?

民主行動黨希望,進步黨領袖如達古不要破壞兩黨之間的共識及合作的空間。他說,民行有必要向人民交代該黨的鬥爭理念和立場,而不是處處為難其他黨。同時,民行不希望進步黨恐嚇人民,煽動對民行的憤怒,而是大家真正為沙巴人民想一想。

沈氏澄清,沙巴民主行動黨絕對尊重中央領袖的言論,尤其是曾任六屆國會議員的陳國偉,身兼該黨的全國大選備戰委員會主席在上週末所說的言論更是值得信任。陳國偉說,沙民行將在來屆大選爭取競選10國席20州席,同時,加上公正黨和伊斯蘭黨,民聯會競選沙巴全部的國州議席。

不過,該黨強調,若進步黨加入民聯以後,就是民聯的一份子,自然就有民聯的代表權出征來屆大選。「民聯不會獨佔所有議席,以致本土政黨之間毫無協商空間,反之,民行歡迎進步黨加入民聯一同共謀大計!」沈志安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