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國陣發展金區!

隨著沙巴國陣政府最近宣佈一連几項擬在斗湖展开之“發展大計”,例如拿督張天文路第二期双線道路工程,新安路擴建提昇為双線道路,由巴西布迪直透溫泉再接阿拔士八哩的环回(賓达士)公路,这項工程花費廿亿令吉(每公里需1千3百萬)及“考慮”建設斗湖海旁公路直透阿拔河再連接机場的道路公程,以及政府擬在四號麻房兴建水霸之事,不禁让人想起斗湖已超过廿年沒獲政府正视基设發展。

沙巴州政府今回大張旗鼓宣佈这些大型發展工程無不令斗湖市民感到高兴和振奋,虽然这些工程一早应该在廿年前就该建好以利民生。虽然迟了超过廿年,但有说总好过根本一句话都沒说。

姑且不論这些工程最终会否真正落实,或者只是一項大选前“釣”选票的选舉糖果和虚假的承諾,但能畫餅充飢远远好过一無所有,望梅止渴显然是一种希望,但这樣至少能取得一些精神上的“安慰”。

沙巴行动黨宣傳秘書陳泓縑说的好,巨型發展工程落入行动黨胜选区恰恰印证了“反对黨強区就是國陣發展金区”的論點。

因為國陣政府為了要胜回这些落入反对黨手中的选区,必定投入更多建設和資源,千方百計的好让选民們回心轉意,以將手中神圣一票投給國陣派出的候选人。國陣最好的对策就是投入數十亿令吉計的發展金額,以让聰明的选民改变不支持國陣的现有意識。

國陣領袖向來屢屢地指出,若果人民投票支持反对黨,有关选区因為沒有國陣代議士為民請命和提供服务,有关选区將沒法爭取得發展。然而如今証明了事实真好相反,因為若要从反对黨手中奪回該选区,國陣政府肯定費尽思量,千方百計投入更多資源發展該选区,博取人民的欢心和回心轉意支持國陣。

山打根区的數个國州議席选区全數落在國陣領袖手中,这儿有首席部長的选区,更有國陣联邦部長的选区及州部長的选区,可謂是國陣部長集中地,但是山打根的道路或基設發展让居民們滿意吗?

目前山打根的食水是有一股特殊“味道”的,山打根半山腰区的商业枢纽地帶往往在一場大雨后而灾情处处,成為逢雨必淹的地方,商人在这些地方开店做生意,在雨季时不免忧心忡忡,时常担心淹水所帶來的損失。

三腳石州議席补选时,州國陣政府所宣佈和許下的許多基施發展計劃,目前仍然只保留在“说”的階段,“只聞樓梯响,不见人下來”是最现实的寫照。这也令山打根居民感到無限的失望和遺憾。

令斗湖居民們感到欣慰的是,政府上週宣佈長达二十公里的环回(賓达士路)公路已在建設議程中,且有关工程的款項已獲撥出到位,該公路建竣后將惠益斗湖北路、巴西布迪至阿拔士路八哩的居民,減緩該区域交通堵塞的問題。

目前斗湖居民热切的等待有关工程迅速动工,希望此項利惠民生的建設能造惠民眾和早日得以落实。也証明了反对党強区就是政府首要發展的“金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