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黃仕平:市會應優先解決泊車問題


黃仕平:把市議會浪費的錢累積起來,損失總額可為市區興建多座停車場。




民主行動黨斗湖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表示,斗湖市議會及獲得延任半年的眾國陣市議員,應該優先處理解決斗湖市區泊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

黃仕平強調,市議會及廿五位延任市議員,要爭取在市區興建多層樓停車場計劃,這是州政府曾答應過人民的發展計劃,但後來卻又推諉指撥款不足,而沒有下文;而市議會主席依斯邁,也沒有在其施政演辭中,發表要如何解決鬥湖市區停車位不足及合適興建多層樓停車場的問題。

黃仕平是今日發佈黨文告,對斗湖市議會主席依斯邁昨日在斗湖市議員延任半年的宣誓就職儀式裡,所發表的施政演辭,作出上述評論。他說,如果把市議會每年浪費的納稅錢累積起來,其損失總額早已可為斗湖市區興建多座停車場。

黃州議員表示,斗湖市議會應該善用人民納稅錢,來改善民生及基本建設,如今斗湖市議會有七百多名冗員(不包括私人承包商),他們無法為斗湖人民帶來裨益。

據悉,因應發展需要,斗湖市議會預算案從二零零八年的兩千多萬令吉,增加至二零一二年的四千多萬。而近四年來的收支順差,累積收入為三千七百六十八萬,累積支出為三千三百五十八萬。由於預算費用逐年有增無減的斗湖市議會,也宣佈將進行投資農產業項目。

然而,黃仕平提出警告,指市議會是一個服務人民的政府機構,並非官聯公司或盈利機構。市議會必須瞭解本身在法律上的權限,如果涉足投資將是一件犯法的事情,難道斗湖市議會仍未從莎賓都五幅休閒地官司中吸取得教訓?

另外,他也歡迎市議會主席依斯邁表示今後施政方針,將重視人民居住環境,包括環境美化與基本設施正常運作。

然而,斗湖市議會受促不應該每一年皆把美化環境一詞掛在嘴邊,卻無法做出應有政績證明給人民看,因斗湖區的環境美化工程,仍無法比得上亞庇及山打根。

黃仕平說,市議會所謂的美化環境不應只專注在種植花草樹木,更應加強清道夫整潔市容及街道、修補千蒼百孔馬路、疏通化糞池、填補失竊溝渠蓋等工作。

與此同時,更應著重每個住宅區的休閒公園,讓清潔舒適的環境成為居民運動和加強人際關係的好去處,因為目前斗湖市議會每個月花十餘萬投入環境美化項目,人民卻看不到成績。

黃仕平也對斗湖市議會浪費公帑表示無法讓人接受。他說市議會幾年前在柯哈拉十字路口張燈結綵,浪費數百萬令吉,但做出來的成績不到數十萬令吉。目前又有傳聞指斗湖市議會將投入百萬令吉在阿拔士路張燈結綵,他促請當局勿重複有關錯誤,也呼籲沙巴民眾醒覺:若繼續支持國陣這將是一場大災難!

他抨擊說,國陣和斗湖市區會在兩周前在市議會大廈前舉行了一場新春嘉年華會,給斗湖民眾帶來了幾天的快樂時光,然而嘉年華會完畢後,舞台至今仍未拆除,霸佔著現場數十個停車位,並給駕駛公眾帶來極度不便,他表示國陣給人民帶來幾天快樂,卻要人民承受接下來幾個星期的痛苦。

黃仕平說,上述事件並非是首次發生,市議會一而再,再而三不願改正,選民唯有在下屆大選用選票來改正他們。

黃州議員也促請斗湖市議會向移民廳學習,要縮短服務時間、杜絕台底錢文化、提高其服務人民的效率,尤其是徵收門牌稅、申請及更新商業執照等事務。他說,三十年前申請辦理國際護照為一年時間,後來縮短至六個月、三個月、三天,到目前三個小時便可領取,這就是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