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民行黨勸進步黨真摯談判合作


沙巴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




沙巴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今日表示,沙巴進步黨黃一鳴在是否加入民聯共同對抗國陣的課題上自欺欺人,誤導人民,玩弄沙巴人民的政治智慧,沙巴火箭再次勸請進步黨這次真得能遵守承諾「放下身段」與沙巴民聯展開真摯的合作談判,並真正以沙巴人民未來利益為依歸,向人民展示真正合作的誠意!

因此,為表示誠意,趁這個週末(廿五日)沙巴火箭州主席黃仕平蒞臨亞庇,『我們公開邀請進步黨主席楊德利隨時致電黃仕平,開始兩黨的正式接觸,球在你們的腳下』。冀望進步黨能夠摒棄『講一套,做一套』的作風,重新誠懇商議,此事將邀請沙巴各個媒體來作證,盼望進步黨屆時能在亞庇展示其欲與沙巴民聯的合作誠意。

陳氏提醒,既然大家都為沙巴自主權而努力,因此要談判,當然和沙巴民聯代表談判。「進步黨不要一邊指責沙巴民聯沒有實權,一邊企圖越過州級領袖妄想達成協議。進步黨該當知道,不尊敬對方的談判,是不可能有結局的,除非不合作就是進步黨最後的目標吧!」

陳泓縑今日表示,進步黨信誓旦旦爭取和捍衛沙巴自主權,為何在決定沙巴未來的政治談判時,竟要求火箭成立以黨中央(西馬)為首的談判小組,這是完全抹殺沙巴火箭領袖的自主權。如此矛盾的言論立場,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進步黨副主席黃一鳴日前指出,由於民主行動黨是以西馬為首的『全國性的政黨』,中央沒有沙巴領袖的代表,因此沒有實權。這番言論是惡意兼具有嚴重的誤導性。

另外,陳氏堅決向沙巴人民承諾,只要民聯能執政沙巴,民聯將遵循所立定良好施政讓沙巴在一百日內脫胎換骨,這可從檳城及雪蘭莪州得到最好的印證,故他也勸請進步黨勿繼續在民聯三黨早前擬定的「沙巴橙皮書」大作文章,企圖轉移視線,這是十分不負責任的,要合作就必須拿出誠意,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貪腐濫權的國陣。

《沙巴民聯百日新政橙皮書》是在2011年9月16日,由民聯民聯三大巨頭,即公正黨州席旺阿茲沙,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以及伊斯蘭黨署理主席末沙布,在亞庇舉行的沙巴民聯大會通過和接納並聯合簽署該份宣言,主持推展儀式。沙巴民聯新廿點條款如下:(一)認同與尊重伊斯蘭教為國教,但奉行信仰自由原則。(二)維持沙巴為馬來西亞其中一州的合法主權,不容對於沙巴的任何領土索求,包括停止付款給提出領土索求的外國人。(三)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四)維護、尊重和認同土地習俗權,收回顯然侵犯土地習俗權的州政府訴訟。(五)民事服務領域分階段推動婆羅洲化計劃,確保州內重要官職由沙巴漢擔任。(六)向州議會提呈動議,取回未事先徵求沙巴人民同意下被奪走的L與M石油區,包括提出民事和刑事訴訟。(七)重新檢討立國廿點條款事項,馬上遏止違背廿點條款的任何行動,全力維護沙巴自主權。(八)與聯邦政府重新簽約,提高沙巴的石油稅分享額至廿巴仙,確保沙巴所獲配額與來自沙巴的石油盈利之增幅成正比。(九)重新檢討導致沙巴物價偏高的國內航運政策,減輕沙巴子民的負擔。(十)重新檢討州政府管制稅務、財政、發展資金和稅收的權限,與聯邦政府謀求制定一個更公平的稅收分享方案。(十一)重新檢討聯邦土地發展局、土地統一與復興局以及橡膠小園主發展局的角色,使原產品收益惠及州內全民。(十二)撥款十億令吉成立原住民基金會,帶動原住民的社會經濟發展。(十三)提高對於樂齡人士、殘疾人士、單親媽媽和貧窮人士的福利援助。(十四)落實「居者有其屋」計劃。(十五)鼓勵並多元化農業種植、發展糧食種植;推動旅遊業/航運業的投資,帶動鄉區和城市的交融,並製造就業機會。(十六)爭取沙巴海域所有島嶼的主權,保障沙巴邊疆地區和海域的石油與天然氣收益。(十七)從石油與天然氣收益中撥款十億令吉,成立沙巴遺產基金會,推動消除貧窮計劃。(十八)撥款十億令吉成立全州人民共有的石油及天然氣公司參與開採境內外油井,以配合國家石油公司引領州子民參與該領域,從而培訓更多該領域專才。(十九)重新設立沙巴教育部、交通與衛生部,以解決基本設施問題,推動全民發展。(二十)重新檢討沙巴基金局角色,恢復其原來宗旨。承諾一旦執政將通過沙巴基金局派發每年200令吉紅利給18歲以上州民。

陳泓縑請黃一鳴和進步黨放一萬個心,同時也勿視而不見,再度玩弄課題。沙民行黨向來自行管理地方黨務,黨中央從未插手,而陳國偉的言論僅僅是為了戳破『進步黨從未與民聯談過』的謊言,不應蒙騙沙巴人民。

就連公正黨沙巴主席阿末淡林也同意進步黨從未與沙巴民聯談過的說法。『從頭到尾,進步黨就急著用他們的迷思來對待這個關乎沙巴未來的大事。根據進步黨的說法,他們私自與公正黨的中央領甚至安華袖談,即使我們認同安華乃民聯共主,但不代表沙巴民聯各成員黨沒有自主權。進步黨從沒接觸沙巴民聯秘書處,代表他們無視沙巴民聯的自主權,矮化沙巴民聯的地位!』

至於黃氏所指控民主行動黨是『出爾反爾』的,這是更為不公不負責任的言論。陳泓縑說,既然進步黨從未接觸過沙巴民聯秘書處,並認真展開過開明地談判。沒有談,何來有機會出爾反爾?

陳泓縑引述該黨署理主席馮光榮日前的文告表示,民主行動黨希望進步黨勿再惡意詆毀和中傷該黨,和誤導民眾煽動不滿情緒,該黨重申已伸出橄欖枝向進步黨重新回到談判桌的意願,希望進步黨能夠以理性、開明、負責的態度面對,切勿錯失本週末此決定沙巴民聯與該黨會晤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