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民行黨冀與進步黨理性協商

針對日內爭拗不休的民主行動黨和沙巴進步黨,沙巴民主行動黨署理主席馮光榮今天從總部發出文告籲請兩黨停息干戈,用理性和友好的態度重新協商,互相建立互信的基礎,才是真正為沙巴人民著想。

他呼籲兩黨放下成見,認清國陣才是大家的主要及共同的敵人,因此需要在大選前建立同盟及友好的關係,歡迎進步黨加入民聯,以真正地為沙巴帶來建設性及重大的改變。

馮光榮表示,今天兩黨無論是因為『民聯附加方案』還是陳國偉的言論,都不應該過度情緒化看待事情,須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人民已經對此兩黨惡鬥的新聞感到厭倦。他解釋道,兩黨的爭吵都是因為互信的基礎不足,無論是生意上還是政治上,大家都要有一個共識和信任的橋樑,才能成就大業,這是兩黨始終不足的。

他說,當年林吉祥所提出的『民聯附加方案』的確有此事,只是時隔三年,情勢已不一樣,我們看到了進步黨在作為反對黨也和民聯有著同樣的願景和想法,因此我們應該結盟,以團結姿態迎擊當前最大的敵人——國陣。

馮光榮也是沙巴民主行動黨談判三人小組的成員之一,他希望進步黨能夠把事情帶回談判桌上,並隨時歡迎展開新一輪的談判,重新建立起互助、互信的友好基礎,並解決兩黨政治上的分歧,找出解決方案。這才是沙巴人民所希望看見的。

不過,他申明這是行動黨的立場,而不是民聯。但是,他相信憑著有誠意的談判下,行動黨或民聯與進步黨必能達成共識,以在來屆大選一對一對壘國陣。

他再次冀望兩黨勿再動干戈,以人民利益作為最高的考量,以智慧、成熟、信任來面對這一次的難題。他相信,只要大家持有同樣的願景,必能攜手打敗國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