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林吉祥遺憾首相未宣佈成立皇委

沙巴人有權瞭解納吉至今尚未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沙巴州非法移民問題納吉結束訪沙兩天行程,但卻沒有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沙巴州非法移民問題,我對此實在深感遺憾。

全馬來西亞人及沙巴人都知道,內閣已經同意成立一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沙巴州非法移民問題,納吉理應在這一周訪問沙巴州時發表正式宣佈。

沙巴人及馬來西亞人都有權知道,納吉為何沒有在他的訪沙之旅中就此議題提出解決方法,還有,人們也想知道,某些沙巴州部長指內閣已經同意成立皇委會調查沙周非法移民問題的說法,究竟只是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誇大之詞,還是巫統霸權再次凌駕於內閣之上?

已經過了整整三十年,我個人不斷提出沙巴州的非法移民問題,沙州的非法移民問題已經導致沙州人民被迫面對政治、經濟、社會安全問題,同時,這些非法移民的湧入也讓身為主人家的他們感覺反像是外國人,因為非法移民的人數遠遠超過沙巴公民。

就在2008年全國大選之後,我立即在新一屆國會會議裡頭動議要求成立皇委會,一圓沙巴人民30年來的夢想,調查該州所面對的非法移民問題;但是,這項動議因為未能獲得國陣沙巴州國會議員的之詞,而遭否決。

我以為,我們至少可以成立一個皇委會調查沙巴州以致於全馬來西亞的非法移民問題,但顯然這個皇委會都還只是樓梯響的提案而已。

沙巴人有權從納吉口中得到一個清楚無疑的答案,瞭解納吉究竟要不要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沙巴州以至於馬來西亞非法移民問題,瞭解皇委會的權限、成員,更重要的是,該委員會的工作時限不應該僅限於提出報告與建議,還必須包括在下屆大選前落實該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