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黃仕平:民聯執政沙能享20%石油稅


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國陣大選前欺騙人民而許下承諾,不如棄國陣,投民聯,享受廿巴仙石油稅收。

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披露。

他說,16年前馬哈迪來沙巴而楊德利做首席部長時也轟轟烈烈邀請馬哈迪到古達宣佈東南亞大型鋼鐵廠,也花了幾百萬費用,當時馬哈迪也許下宏願為本地人創造數千就業機會,當時也說古達將脫胎換骨脫離貧窮,16年今天,花費人民幾百萬血汗錢從一個鏟清潔的平地變回森林,不但就業機會零,反而古達更貧窮。

他說,今日我國首相也使用同樣一招宣佈在實必丹做最大型的肥料廠,也說這將使沙巴成為非全國最貧窮州屬,不但如此,沙巴人在2020年可達到每年收入三萬二千平均收入,今日大馬平均收入二萭一千,沙巴人則九千,沒想到沙巴人平均收入九千在七年後加十倍,沙巴人會從九千到三萬二千元平均收入嗎?

在2008年,陳樹傑出任基本設施發展部長也宣佈做新安路為雙程大道,張天文路邊放置興建牌一年,告示牌有但卻無推動,直到民主行動黨在夜來香餐廳舉辦千人宴,林吉祥、林冠英、郭素沁到訪,民主行動黨秘書長說政府只會答應人民無實際行動,黨領袖嗆聲後才臨時抱佛腳倉促推行張天文路,人民勿忘記陳樹傑在宣佈做新安路也宣佈二次,州議會也答應做,事隔四、五年歷史重演,百林也到斗湖宣佈二次,上年宣佈今年做,今年宣佈明年做,包括20公哩的環迴公路,二億六千萬平均每公哩一千三百萬。他也忘記以前宣佈在斗湖做水壩,來斗湖只宣佈做路卻忘記斗湖迫切需要的水供建設,人民新年也無水供。

他稱,國陣發展政策每逢大選才說發展,高官到那裡,路做到那裡,最近首相訪問拿篤,拿篤爛路即刻修補。其他道路一概不做,讓首相乘車由拿篤至都魯必可見路有多爛。西加末工業區馬路可釣魚,相信至今道路也未維修,因為首相不經過該處。

這種馬路可釣魚的道路全沙巴比比均是,首相此次來也應心裡帶恐慌因沙巴人民不會做國陣定存,人民要走出國陣定存,不讓他賣豬仔,所以他來亞庇也做惡夢,沙巴人民不支持國陣。他說,廿巴仙石油稅並無在橙皮書提到,民聯開空頭支票,其實裡面明明有提到他欺騙人民顛倒是非。

其實廿巴仙石油稅將搖動沙巴人民棄國陣,投民聯,這幾個月來慕沙也批評民聯說廿巴仙石油稅不可能,可見石油稅的魔力對沙巴人有多重要,國陣偏偏不要給沙巴廿巴仙石油稅,為何國陣不能給乃因為若給沙巴廿巴仙石油稅,沙巴人民自動得五十多億發展經費相比現在十多億。他迫不及待到亞庇宣佈民聯廿巴仙石油稅不實乃害怕其動搖國陣的根本,希望人民勿受其所騙。

他稱,沙巴州資產是國陣刮去西馬搭雙峰塔,聯邦政府在納吉預預算案批准一百億在吉隆坡做百層樓大廈但沙巴中央政府撥款才45億,做一百層樓重要過發展沙巴。

他表示,經過斗湖無宣佈水壩建設令斗湖人民失望,水壩與路對我們最重要卻關心做工廠,不關心路、水電供,沙巴人民如何不失望,因為路、水電供最差,拿篤綜合工業區是否發現無水供,這本應息息相關。

他應宣佈做水壩、道路,尤其雙程大道到亞庇,這是最基本都不宣佈,宣佈做工廠做什麼?就如前述做鋼鐵廠,全都是兒戲騙取選票,應宣佈做海濱大道、新安路、水壩,雙程大道到山打根及亞庇,這尚有一點惠及沙巴人民發展命脈,難道首相在沙巴在大馬獨立至今不知沙巴需要一條連接全州的雙程大道,西馬連甘邦都是雙程大道,這邊甘邦道路慘不忍睹、石頭路、爛泥路、花費人民血汗錢到訪沙巴卻留下痛苦給沙巴人民,錢用了,痛苦給人民,相信沙巴人民有深刻印象是他與太太離別的擁抱而非沙巴人的擁抱令人可惜。

他稱,人民還是下定決心勇敢改朝換代,改朝換代是解決沙巴人脫離苦海邁向光明大道,棄國陣,投民聯,棄暗投明享受廿巴仙石油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