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沙民行黨促警加強警力巡邏


陳泓縑:促請警方集齊全部資源,擒賊先擒王,務求火速破案,才是執法部門最頭等的大事!


隨著越來越嚴重的斗湖破鏡偷竊、偷車案件不斷上演,已凸顯斗湖治安已亮紅燈,沙巴民主行動黨促請警方加強警力巡邏。

目前身在外地公干的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兼斗湖秘書陳泓縑今早閱報后,對斗湖日前最高峰一日之內,竟然連環有七輛車中招(早上三輛,晚上四輛)遭破鏡偷竊,表示大為震驚。

沙巴民主行動黨認為,斗湖發生的破鏡偷竊及偷車案件,數量多得用“猖獗”甚至“無法無天”來形容是一點也不過分的,事情已惡化到刻不容緩之地不,斗湖警方要投入更多資源,以保障市民安全。

陳泓縑也質問當政的國陣政府,民風樸素的斗湖,曾幾何時開始,變成了人心惶惶的罪惡之城?

他表示,斗湖以至沙巴全州,甚至全馬來西亞的犯罪行為皆節節上升,其實暗示了經濟日益衰退,無業遊民鋌而走險。

他說,“其實,普羅大眾基本上對政府的要求普遍皆不高,只要能夠安居樂業,得享安樂茶飯,確保生活無憂。如果沙巴基本設施不齊全,人民還能勉強忍受。但是人身安全受威脅,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生命財產受保障,是自由民主最基本的權利!”

美國憲法開篇就明文,“人人生而平等,擁有生命權,財產權,自由權及追求幸福權,為了保障這些基本權利,人類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

他質問,日益嚴重的破鏡竊案及偷車案,已經使得人們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遭到剝削,而政府是否又能為人民保障這些基本權利?犯罪案件如此頻密發生,是否是意味著黑勢力已在斗湖崛起,警方是否束手無策?國陣政府保證的穩定生活,去了哪裡?

有鑑於此,沙巴行動黨敦促警方早日破案,因一旦犯罪失控,就難以控制了。該黨也促請警方早日齊集全部資源,擒賊先擒王,務求火速破案,才是執法部門最頭等的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