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黃仕平參與財政預算案遭圍攻




沙巴民主行動黨斯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在參與2012年度州財政預算案受到圍攻時,自嘲本身是「瘋子」,引起哄堂大笑,為州議會帶來笑聲連連。

黃仕平是今日在州議會批評州政府在提升基本設施方面做得不夠,希望州政府能加以改進,讓州民受益。

由於當時巴隆州議員拿督賽益阿拔士站起來打岔,黃仕平要說若州政府調低水費,巴隆州議員也能受惠,卻一時失口說成「斯裡丹絨州議員也能受惠」,結果大家捧腹大笑。

首長署助理部長兼文納納州議員拿督拉汀馬禮之後站起來唸了一句馬來諺語,指一個人向來自以為聰明,終有弄巧成拙的一天。

黃仕平說自己的國文不好,只是「setengah tiang」(馬來文意謂瘋子),叫拉汀馬禮要講就講英文,他也笑指拉汀馬禮在這方面也和他一樣,都是「setengah tiang」。

貢貢州議員拿督查卡裡亞這時就站起來以州議會條規要求黃仕平收回「setengah tiang」這個字眼,因為議會條規說明州議員不能以這種侮辱性詞句羞辱其他州議員。

州議長拿督沙禮就叫黃仕平收回這個字眼,說這個字眼不適合在州議會廳堂裡說。

黃仕平駁斥說:「我在罵自己也不可以嗎?那也要用上州議會條規嗎?」,引起哄堂大笑,沙禮說:「那就不必收回了。」

社會發展及消費人事務部助理部長拿督赫伯拉加旦之後表示,既然黃仕平承認本身是瘋子,他就沒有資格擔任州議員。

黃仕平駁斥說,若赫伯不滿,可以和他一起到斯裡丹絨競選,看看斯裡丹絨選民把票投給誰。

赫伯馬上說:「是你自己說自己是瘋子,不是我說的。」

一句「setengah tiang」為沉悶的州議會帶來一點笑料。

黃仕平今日的演說長達一句多鐘,過程中被多位國陣州議員打岔,主要圍攻他的包括金馬旺州議員、布加雅州議員及巴隆州議員,但他的州議會宿敵實江州議員拿督三蘇汀卻罕見沒有加入戰圍。

另外,針對黃仕平建議州政府每年要在預算案中固定撥款給非回教宗教團體時,首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馬上起身反駁說州政府每年都有做到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