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黄仕平:政府無誠意分發土地


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就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分發土地予墾殖民事件顯示政府毫無誠意,解決沙巴貧窮問題,惟有透過改朝換代透過民聯分發土地。

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州政府在上年十一月廿三日二零一零年回答他詢問州政府批准多大的土地給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第二個問題為多少土地批准予本地沙巴人並安置在聯邦土地發展局內。

針對上述問題他詢問本州首長所獲回答為一共124389.1公頃(相等於卅萬七千餘英畝),此乃在人民黨時代批發。其偏佈沙巴八個地區包括拿篤東谷及斗湖的烏瑪士烏瑪士,其目標乃為解決安置無地窮人而每家可分得十四英畝種植地及0.25英畝屋地。

他說,在一九七五至八十年代批准一千六百四十七墾殖民涉及二萬三千五十八英畝土地在拿篤沙哈拔及加拉巴干烏瑪士烏瑪士二區。

他稱,經分出上述土地,聯邦土地發展局目前剩下廿八萬四千餘英畝土地未分出。

他在州議會詢問為何所剩廿八萬四千餘英畝土地未分發出去以解決沙巴貧窮問題?若以上述方式分發土地共可分給二萬三百名窮人,若聯邦土地發展局自以前繼續如此做的話今日已是零窮人,因為它可發給二萬零三百人,也不會達到廿巴仙貧窮率那麼高。

有鑒於上述原因,州政府與聯邦政府進行解決沙巴貧窮率問題是毫無誠意的,因為他在最近州議會上詢問聯邦土地發展局事宜所獲得的回答很明顯中央政府將沙巴人當傻子卻以打救窮人為口號而奪走卅萬英畝土地只是給予沙巴墾殖民在總數的七巴仙而已尚存九十巴仙土地自一九九零年一月一日不再給予新墾殖民,其理由為為了防止在上述土地進行基本設施而減輕州政府財務負擔,廢除了不再將土地分發給沙巴窮人。

他說,廿八萬餘英畝被當成為聯邦土地發展局的財產,從拯濟窮人機構變成移植區的商業機構而擁有自己的油棕園以不道德的手段及理由而不需要聯邦政府協助發展移植區欺騙沙巴人變成商業財產。

當批准聯邦土地發展局土地,州政府才收區區一令吉,為了其目標乃聯邦政府解決沙巴人民的貧窮將沙巴人富強起來,走出貧困。當時的二萬多英畝的一千六百四十七墾殖民在帶動經濟而今或已成百萬富翁。

他說,整個大馬所有的移植區土地已批出,只有沙巴土地不批出給沙巴人卻硬硬給聯邦政府以慈悲為懷騙了土地,以打救窮人卻掠奪了我們的地,假借幫助欺騙了廿八萬餘英畝土地。

他稱,以一億二千二百萬加上二千五百萬罰款欺騙了我們的土地若以市價計算土地價值應有十四億,本錢卻不到二億而淨賺十二億。

沙巴人窮困無人理,沙巴也淪為大馬第二高貧窮率的地區,全馬十四州,四十巴仙貧窮在沙巴州。

他稱,唯一沙巴人能夠再富有起來一定要達到改朝換代,沙巴漢應起來主宰命運,因為聯邦不倒,沙巴人不可能拿回聯邦土地發展局的土地。

他說,民聯已在橙皮書承諾只要我們能夠邁進中央政府,民聯將恢復將土地收回重回給沙巴貧窮無地的人。

唯一後使沙巴人恢役復一九六三至七十年代最富有一州,帶動沙巴經濟便要實現民聯入主布城,橙皮書也承諾將石油稅增至廿巴仙。

總稽查司和外界針對養牛中心計劃,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莎麗扎二億五千萬令吉國家養牛中心醜聞弊端,朋黨主義,惟有透改朝換代才能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