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黄仕平促交待州财务狀況


斯里丹絨區黃仕平州議員。


本州首長拿督斯里慕沙曾說沙巴是還錢予承包商,聯邦及銀行債務(BEST PAY MASTER)最好一州而今國家總稽查司報告出爐有必要向人民交待其是否屬實。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最近國會遲遲才收到國家總稽查司報告以前只有五本而現在有卅一本。連媒體也被嚇一跳。

其實這些國家總稽查司報告應應一開始要分發予所有國會議員查閱卻遲遲才讓人民知道,這是否其中心里有鬼,有許多國會議員來不及翻閱辯論,對於沙巴反對黨,尤其他本人很關注此報告,要知道沙巴財務狀況如何。

他要知道國家總稽查司報告是否稱沙巴州政府是全馬最好的還錢給承包商的州政府。是否有如沙巴州首席部長拿督慕沙亞曼回答他當他追問州政府欠承包商多少錢而他卻以牛頭不答馬嘴方式回答沙巴州是最好還錢予承包商的州政府。而當時國家總稽查司也不曾作出此宣布。

他當時也曾發表新聞要首長在一個星期內吁總稽查司宣布沙巴州是最佳還錢予承包商的一州。至今相隔四個月也無獲得後者的支援,希望此項報告有特別稱贊沙巴州是一個真真實實可信賴完善的政府,有欠有還,也沒有看到任何新聞有強調提出。

就好像檳州雖然反對黨區但總稽查司特別明文強調檳州是模範州因為他們的財務獲得4、5級星而我們此次首長打腫臉皮充胖子說他是最好還錢予承包商一州或有超越檳州信譽,為何總稽查司無公開表揚,希望他向人民交待,為何欺騙沙巴人民。

他每日在報章時人民說,不可信反對黨,反對黨開空頭支票,無中生有,欺騙人民,現在問他,反對黨欺騙人民還是他每次開空頭支票?

他希望首長立刻向人民交待清楚,若國家總稽查司聲言沙巴為最佳還錢予承包商一州必須向人民交待不需他再次在州議會追問。

他相信他開了許多空頭支票自己也不知開過什麼空頭支票,由斗湖開始,柯哈拉十字路口樹立大廣告牌指沙巴州斗湖已達零貧窮,浪費人民錢放大廣告一個月。

他問他斗湖到底是否無窮人,是否事實無窮人,滿街窮人他看不到,那次丹斯里章家杰丟烏紗帽,理由要他吃死雞發展西巴旦島價值一百萬餐館,丹斯里章當時給聯邦調查,當時政府也答應人民調查但事隔六至七年也查不出什麼結果,聞名世界之在香港謝姓山打根人在香港飛機場涉及一千六百萬洗黑錢,反對黨也報反貪污局,為何州政府無動於衷。據說,這都與沙巴木桐息息相關,為何州政府不要調查使州政府木桐收入4年前之六十億跌至幾千萬。

身為首長應良心發現調查水落石山,這是否開空頭支票蒙騙人民醜聞影響沙巴成為最窮一州,還蒙騙沙巴無窮人,希望州首長勿繼續騙人民勿再指反對黨不負責任,反對黨從來無開過空頭支票,只有他,給反對黨做一次政府證明給他看,由反對黨做政府黨是否開空頭支票。

許下諾言恢復沙巴基金局宗旨并以教育為重而今甚至無法發紅利給廿一歲沙巴人,這是國陣永遠做不到的,他們應恢復以前由二百元開始分派木山紅利。

雖然團結黨時代承諾五百元木山紅利但只派二百也收回分派紅利證書。

根據網絡媒體FREE MALAYSIA TO DAYS指出在民聯執政的幾個州屬均獲得國家總稽查司在財務管理上的贊揚,檳州財務管理獲A++、雪州A+、吉打與吉蘭丹均獲A卻看不到沙巴州被贊揚,人民勿被蒙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