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黄仕平:不退色墨汁能杜絕幽靈選民


沙巴民主行動黨聯委會主席兼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沙巴民主行動黨支持響應民聯最高領導層今籲請總檢察署儘快提呈聯邦憲法修正案以趕在本次國會會議修憲,接納大選採用不退色墨汁措施以杜絕幽靈選民。

沙巴民主行動黨聯委會主席兼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他們全力支持,國陣政府有誠意解決的話應在此次國會上提出來。

他稱,民聯日前聯合會議上贊成大選採用不退色墨汁措施,這是第一條來證明我國首相拿督斯裡納吉領導國陣政府的公平與民主。

巫統國陣政府真正公平,最低限度乃落實大選採用不退色墨水措施,因為這是最有效杜絕幽靈選民。

他說,沙巴民主行動黨誠心鼎力支持民聯最高領導層籲請總檢察署儘快提呈聯邦憲法修正案以趕在本次國會會議修憲的決定。

在野黨領袖在支持落實上述修憲必須獲三分之二支持而民聯國會議員將全力支持並建議總檢察長馬上準備法案修改特定條文,其條件也必須馬上提呈本屆國會,這也避免有關方面有意拖延,勿使意圖落實大選採用不退色墨汁措施失敗,要實現而不是做樣而已。

他們熱烈支持及全心全意支持上述措施以杜絕幽靈選民,眾所周知,沙巴是全國頂呱呱最多幽靈選民之地,因為這裡至少有幾十萬外國人,他們可能可以投幾次票。

他說,在大選期間可以看到一大堆巴士載著疑為外國人去投票,而且也發生許多不愉快事情。這是因為無採用不退色墨汁以杜絕幽靈選民造成反對黨在選舉上很難勝出。

由於被剝削言論自由權力,沙巴反對黨也不能在電臺,電視臺上獲得播放他們的消息,甚至在馬來文與英文報章也失去新聞自由而被多次干擾反對黨的新聞。

他稱,他們也期望國陣,尤其是首相拿督斯裡納吉接納改革選舉制度而現在也已成立一個特別選舉委員會來進行選舉改革制度以實現公平民主及有制度的選舉給馬來西亞人,一個自由民主受不到收買的一個情況下投下本身心中的政黨以選出一個好的真正以民為本的政黨或新政府好讓馬來西亞勿繼續邁向不歸路,即是2019年國家破產的絕路。

他稱,這個選舉特別委員會已開始工作並在本月廿五至廿六日到沙巴亞庇進行二天聽證會,希望所有關心國家的沙巴人,社團領袖,沙巴各政黨部踴躍出席參與及提呈改革意見。

他希望他們都可以盡力提供寶貴意見,並踴躍出席參加而沙巴民主行動黨屆時將全力赴會以供獻他們的寶貴意見及誠意。希望斗湖關心人士也及早安排赴會。

他也表示在90年代他參政古達選舉也揭發國陣在選舉舞弊行為,因此,落實不退色墨色選舉應進行,希望選民在選舉時發現任何不公及舞弊行為向他們投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