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陳泓縑促湖警公佈數破門強姦案實情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促請斗湖警方迅速緝拿仍逍遙法外的強姦犯。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促請斗湖警方,公佈有關最近數宗破門強姦案件的緝拿兇徒進展,因為涉及案件的強姦犯目前仍逍遙法外,搞得斗湖民眾,尤其是婦女群體無不人心慌慌,憂心忡忡,深怕自己成為下個受害目標,因此警方必須早日緝拿兇徒歸案,以安民心!

陳泓縑就斗湖最近傳聞發生的數起破門強姦案,包括一宗已證實確實發生的性侵犯案件,今日嘗試接觸斗湖警方高層以瞭解執法部門相關的行動,可是斗湖警區主任伊布拉欣賓陳助理總監目前在外地,副警區主任江和榮警監休假中在十二月份才返回崗位,目前在崗位上的代警區主任沙禮副警監指本身沒有實權發佈新聞,也沒有權力接見社會人士及政黨人士。

據陳泓縑的瞭解,有消息指干案的強姦犯,在干案前之前,早已有一段時日出沒在案發的住宅區,以鎖定其受害目標,這明顯就是有預謀的刑事案件。

他說,斗湖更早之前頻頻發生的破門偷竊案已讓人感到非常頭疼,近期又有多不勝數的偷車案件,連官車也遭破鏡偷竊,商場停車場車輛遭潑鏹水,目前的破門強姦案更是人神共憤,這已充分顯示,斗湖的治安狀況其實沒警方公佈的數據,那麼的樂觀!

他說,由於事態非常嚴重,而且強姦犯仍逍遙法外,無不導致人心惶惶,斗湖警方必須馬上行動,以免有更多的婦女同胞不幸慘遭摧殘,這也是行動黨不願看見的事,這也凸顯出執法部門的另個效率問題。

另外,沙巴行動黨也對警方的效率表示質疑,因為目前在崗位上的代警區主任沙禮副警監,指本身沒有權力接見社會人士及政黨人士,行動黨高度質疑斗湖警區主任在離開崗位時,是否有做到真正的「權力下放」給同僚,若是沒有,那麼斗湖發生了那麼嚴重的破屋強姦案件,試問代警區主任有沒有實權調派警力迅速展開行動緝拿兇徒?

針對這一點,行動黨認為,如果警區主任離開崗位後,沒有真正下放權力給其同僚,連發佈新聞和接見公眾人士也沒有實權,那是讓人難以接受的,那麼是否意味著警區主任不在崗位時,其他同僚即沒有實權去調查案件,沒有實權展開逮捕行動,這個疑問需要首相甚至內政部給予解答!

無論如何,行動黨還是促請警方加強斗湖各住宅區的巡邏工作,把改善鬥湖治安的工作放在首位,同時也呼籲民眾提高本身個人安全意識的警惕度,尤其是有陌生人出沒在住宅區一帶時,應該馬上報警,而鄰居之間也要發揮睦鄰和互相關注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