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湖民行黨促市會建多層停車場


黃仕平州議員與陳泓縑視察斗湖車輛停泊車位並建議安全島改斜45°泊車位時攝 。


斗湖市議會受促即刻興建多層樓停車場以解決斗湖泊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

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兼斗湖支部秘書陳泓縑,今日再度援引國家總稽查司報告,針對斗湖泊車位置嚴重不足問題,發出文告宣佈。

2010年國家總稽查司報告除了指出私營化公司因為政府「立法緩慢」而在過去10年內少繳了360萬令吉,另外的發現,包括了斗湖泊車位置嚴重不足夠以及私營化管理的問題。

斗湖市區總共有4358個泊車位置,但是在斗湖陸路交通局登記的車輛共有153302輛。從2006年到2010年,5年期間共有18805輛新車在斗湖陸路交通局登記。反觀1993年到2010年,17年來的停車位置只是增加了787個(從3571個到4358個),只是平均一年增加1.3%而已!車輛越來越多,停車位置卻僧多粥少,難怪違規泊車隨處可見,尤其在早上8點到11點,下午2點到3點的交通巔峰時刻。

不到車輛數目10%的停車位置,是造成違規泊車,以及罰款拖欠的最重要原因。斗湖市區其實已經不能容下這許多車輛。長時段的解決方案,必定是開通海濱大道,疏散交通流量至斗湖的衛星市區,而不再是大家都擠在莎賓都、發佳以及舊市區。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一直將爭取多層樓停車場和海濱大道,列為最重要的斗湖基建發展目標,差不多每次都在州議會中提問有關項目。

總稽查司報告建議,為了增加泊車位置,斗湖舊市區(車士打街)和莎賓都的安全島,凡是寬度超過12尺的,例如15尺的,都可以改為斜45度的泊車位。斯裡丹絨州議員兼行動黨沙巴主席黃仕平,特別助理陳利發和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於日前也在總稽查司建議的現場巡視。

另外,總稽查司報告也指出,私營化公司並沒有遵守合約,以良好管理泊車位置以及其設施,包括泊車費用告示牌老舊、泊車位置界限模糊、停車位置積水和不平。這為交通使用者帶來不便。總稽查司報告認為,泊車位置管理是不令人滿意的。但是,為什麼私營化公司目前每月都能夠更新其特許經營權?市議會有沒有採取行動來監督私營化公司的服務?

行動黨追問,斗湖市議會已經研究了有關改造安全島為斜45度泊車位置建議嗎?另外,市民引頸長盼、第十大馬計劃下的的多層樓停車場計劃,又何時落實?亞庇某個高級公寓,出售一個停車位置需要1萬5千令吉。那麼,十年來因為「立法緩慢」不能追收的總數360萬令吉,如果全數收回,運用同樣的邏輯,是不是可以立即興建一個240個停車位置的停車場?

因此,號稱可以帶來發展的國陣政府,往往在許多時候都讓大批資源浪費、流失,以至無能發展!我們保證,只要民聯上台,許多發展基建問題,都能或能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