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黃仕平:經濟不景政府應助度難關




州政府在這個經濟不景時期應全面檢討本州商業店門牌稅至到經濟復甦為止,讓本州商人渡過這個經濟難關。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作為一個有遠見的政府,本州的商界已在經濟好時期貢獻那麼多稅收,而在經濟困難應加以援手雪中送炭,不然就是一個毫無遠見的政府。

他稱,對於州地政及房屋部長拿督哈芝芝諾考慮減牌照費用一事,他希望他能全面減低至五十巴仙,因為斗湖與西馬牌照費用相差太遠。

他重申,斗湖中央巴剎外來人搶攤,外來人與本地人搶食,有許多疑為市議會官員壟斷牌照讓外來人擺賣,有許多人要租用牌照而打退堂鼓,因為他們必須付還前租者數千令吉欠債才可獲租。黃君希望哈芝芝諾調查此事。

他也希望斗湖人民發展領袖,國陣政黨勿不知不覺沒觀注外來人搶攤,影響本地人生計問題。

斗湖市議會也要全面檢討調查,任何有壟斷巴剎小販牌照“阿里巴巴”情況出現。

他也希望斗湖市議員,特別是牌照小組一定要確保維護本地人權益,勿將本地人邊緣化,不然這種事件將演變得越來瘋狂。

他也希望斗湖市議會牌照小組勿只眼開只眼閉,以及有串通行為之嫌且關注問題,黃君也吁減低牌照費,以使本地小販因此受惠。

他希望這種減低牌照費用勿只限小販,大企業商人也應受惠,尤其現今經濟蕭條時期,希望州政府應考慮減低本州商業門牌稅,著手全州性檢討門牌稅率,重新規劃帶動經濟,協助經濟起步以沖破蕭條效應。

他說,東方廣場的門牌稅比西馬商業店要貴,隨著上述的業主上訴後,希望市議會與州議會立刻檢付決定而勿慢吞吞。

他歡迎東方廣場業主若在門牌稅上訴事宜中如有其他問題可與民主行動黨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