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黃仕平:支持民聯催生兩線制政治


         

圖為黃仕平州議員。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說,我國人民必須在下屆大選強力支持民聯,使用手中神聖一票催生兩線制的政治生態,以達到民主化進程與政治轉型,建立一個更平等、更安寧、更和諧、更有活力的馬來西亞!

黃仕平是今午對媒體記者發表談話時強調,我國人民在下一次第十三屆全國大選中,催生兩線制的政治生態是非常迫切的!

他說,我國自三零八第十二屆大選後,國內一直都出現無法抵擋的政治改革浪潮,執政黨聯盟國陣面對五十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政治考驗,國陣在本屆大選中在馬來亞半島輸掉半壁江山,唯有依靠沙巴及砂拉越國陣的勝利,才得以保住中央政權。

他指出,自三零八政治海嘯後,兩線制形成的條件也越來越成熟,民聯三黨(公正黨、行動黨、回教黨)皆以執政中央政權為共同目標,民聯也是國陣以外另個有能力執政中央的選擇,第十三屆大選就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大馬的政治若要有健康發展,我國就必須出現兩線制。

黃仕平說,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商家之間的競爭削價最終讓消費者受惠。就像從前只有馬航獨市時機票非常昂貴,乘搭航班以前是奢侈的選擇,不過後來亞航的出現打破市場壟斷,為廉價航班開辟了新天地,“人人都能飛”由夢想成為現實,這都是市場出現競爭的結果。

他比喻說,“國陣是昂貴無效率的政府,過去執政五十余年,貪污舞弊濫權叢生,人民和國家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然而民聯卻是廉價高效率的政府,民聯推出的政策也是最廉價的。”

他更進一步說,我國選民必須打破國陣式的“執政壟斷”,兩線制的生態可互相制衡,這對國家建設是重要的基礎。因在兩線制下,重要是兩個陣營要朝向開明,謹慎的決策,才能把政治推向新的境界,最終受惠最多的還是廣大的選民。

黃仕平強調,兩線制絕對會給人民帶來益處,兩個勢均力敵的陣線,只能以最親近人民的政策,最有效率的政績,才能取得人民的委託,如果表現欠佳,下一屆大選即刻會被取而代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