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團黨爭取分發農耕屋地  民行黨指一切淪為空談




圖為張汶義、洪定榮與卓冠毅合攝。

若果國陣政府有誠意分發農耕地與屋地予窮人,應該在現在開始登記需要農耕地與屋地者,否則一切淪為空談且不能落實。

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三名領袖張汶義、洪定榮與卓冠毅,今日針對團結黨西里丹絨區大會提案建議州政府不分種族分配土地給尚未有土地的沙巴人民,作為農耕地或種植地段的言論而作出上述披露。

他們說,在團結黨執政並由拿督百林出任首長九年中,不但沒有聽說過分發農耕地,就連人民黨發出的農耕地也要收回。

他們說,該黨的建議固然好,但卻質疑國陣政府是否有這個誠意分發,遠的不說,因人民在森林保留地種植被政府毀壞農作物而逐出土地,相信這些人應有優先權被分發土地。

他們稱,大權在握時并未能分發土地給人民,由人民黨對分發的土地也收回給大公司,現在才談分發土地事宜或淪為空談。

據表示,在團結黨執政時代的沙巴基金局紅利授權書在分發數百元紅利後也要收回,現在已成為廢紙一張。大選勝了,紅利也沒有了,承諾也忘了。

如果國陣政府有誠意分發土地與屋地給人民的話,應現在開始登記有需要者,并公布他們的計劃,同時也應公布他們過去分發多少土地給人民。

他們說,由於國陣政府執政下耕者無其地,就連退休公務員也要在甘邦杜順搭屋居住,在森林保留地耕種者也被燒屋毀壞農作物,這些事情時有聞之,但卻并無聽到政府有分發土地。

彼等表示,沙巴州地廣人稀,貧窮者與年齡超過十八歲者,結婚後均應給予分發半英畝屋地或十五英畝農耕地以讓人民自供自給,人民必感高興欣慰。

據表示,建議中每戶人家可獲至少廿至卅英畝土地固然令人民高興,若能成功的話,全民都會投你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