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新安路治安情況不佳、黃仕平反映居民看法

新安路居民對該區治安懮慮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表示關注,他承諾將會見承租的印尼大使館及業主,以傳達他本身及新安區居民的看法與感受。

黃仕平說,身為西區州議員,他多次接到新安居民的投訴,希望印尼領事館能遷出新安區,有鑒於此,他將於近期會見有關店主及租戶,三方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同時也將建議領事館可搬遷的地點。

他表示,自領事館遷設於新安路後,他就多次接獲居民的投訴,指新安區的罪案明顯增加,特別是以前平靜的住宅區,現經常有陌生人或外來人士出沒,造成人心惶惶。

他說,“我們希望業主及租戶理解,在住宅密集的新安區設領事館是不適當的,雖沒證據顯示罪案增加與領事館有直接關系,但造成馬路邊垃圾處處及住宅區出現衛生問題,則是很明顯的。”

黃仕平表示,“另外,領事館在新安路也造成交通堵塞,特別是下午放工時間特別嚴重,那里沒寬大的停車場,車輛、德士及巴士只好停在路邊,這不但加劇單程路的擁擠,也影響駕駛人的視線。”

鑒此,黃仕平就領事館遷設於新安路,所引發的“衛生問題”與“交通堵塞問題”深表關注,他希望短期內領事館能縮短其辦公時間,辦公時間不應至晚上十點,而應根據普通辦公時間到下午五點結束,避免無所事事者在附近住宅游蕩。

另一方面,據新安居民較早時投訴,該區的治安狀況已亮紅燈,這或許和最近新遷設的印尼領事館有間接關系,并希望有關當局注意。

一位居民說,一個晚上企圖進入五個住宅單位偷竊是項猖獗記錄。她說:“更過分的是,歹徒不只是來求財,還對屋內的女性打歪主意,這更讓其他女性同胞感到人心惶惶!”

另位居民說,他在新安路住十多年,雖偶爾聽見竊案發生,但總體而言還是相當平靜的。自近日接二連三的入竊案發生後,深夜只要聽見犬叫聲就無法入睡,擔心家居入竊,精神受到折磨。

六月三十日臨晨四時三十分,新安路新樂園一個住宅單位,遭一名持刀匪徒潛入屋行竊,并走進屋主十六歲大女兒的房間,疑起色心企圖強奸,所幸受害者臨危不亂,機智應對逃脫色狼的魔爪;驚動他人後歹徒趁亂成功逃逸。

七月四日凌晨時分,新麗園多達五個住宅單位,先後遭賊徒撬門入竊;其中一家受害單位少女還差點遭到侵犯,幸好她及時驚醒嚇退歹徒,數位歹徒後來也成功從現場逃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