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黃仕平促設皇委會確認土生身份





政府受促成立一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以確認土生土長的沙巴人並發出報生紙與國民登記證。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針對沙巴國民登記局發現假公民權與出生紙申請書事件事宜作上述披露。

他說,這個皇家調查委員會成員應包括國陣與反對黨政黨代表、沙巴律師公會代表、沙巴太平局紳代表、內政部代表與人權委員會代表,以向人民顯示他們的公信、公正。

他稱,在這個委員會鋻定檢查後才出示證件以悍衛沙巴人民的權益。

他也呼吁沙巴國陣成員黨若有良知應該悍衛此項建議,以免沙巴前途落在外來人手上,若他們不對此進行悍衛屆時必遭人民所唾棄。

他稱,為了確保沙巴主權在沙巴人民手上,必定要經過一個鋻定委員會來鋻定這些是土生土長的沙巴人方可發出報生紙與身份證,絕對不容許有外來人偷龍轉鳳獲得剝削沙巴人民權益的機會。

他稱,身為沙巴州民的政府應該實現這個職責,若不能做到則應將烏紗帽丟了,為了悍衛沙巴人民的權益,主權與政治前途敢敢退出國陣,不然難保沙巴州由外來人統治,這是政治的現實。

他稱,對於沙巴國陣登記局發現一些假公民權與出生紙申請書事件,難保令人想像這是一種政治陰謀或議程存在,所獲得報生紙與公民權的外來人有多少?為何一直以來沒有被發覺?

他表示,當然,許多土生土長的土著應給予他們報生紙、公民權,許多由印尼來馬的華僑自獨立至今數十年也未獲得公民權,本地公民與外國人通婚,其孩子也應獲得證件。

他稱,砂勞越州在獨立時人口多過沙巴而如今沙巴州人口超越他們很多,是否意味著許多入口「選民」,希望中央政府勿一意孤行不聽人民勸告,人民心聲要中央政府調查沙巴人口劇增超越砂州,到底有多少外來人拿到身份證?中央政府是否有誠意保證沙巴州在政治、商業、學術、就業機會領域上不被外來人邊緣化,有鋻於此, 中央政府應立刻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著手調查此事宜。

黃仕平州議員也吁公眾踴躍出席由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社青團在本月卅日(星期四)晚上上七時卅分於金都大酒店舉辦的社青團與斗湖人民交流晚會。

任何詢問可聯絡:(一)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辦事處,電話:753051(戴小姐)、(二)張汶義,電話:0195863113、(三)梁雲輝,電話:0168275330、(四)卓官毅,電話:0168261134、(五)張仕生,電話:0168302076、(六)洪定榮,電話:0138844700或短訊給黃仕平州議員,電話:0168260108、網址:jimmywongsp.blogspot.com及jimmyspw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