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團黨欲奪回議席陳泓縑:癡人說夢話              




圖示:行動黨沙巴政治教育局主任陳泓縑。


民主行動黨沙巴政治教育局主任陳泓縑表示,沙巴團結黨要在下屆大選奪回西里丹絨州議席,並要求黨中央爭取斗湖國會議席讓該黨候選人披甲上陣,是“癡人說夢話”之妄求,因該黨過去是無法扮演好角色才會被選民唾棄,試問現又如何說服選民?

陳泓縑直指,這是團結黨愚弄選民的政治伎倆。從政治考量而言,特別是以巫統作為“老大”的沙巴國陣,巫統又是否會讓團結黨出征斗湖國會議席,進而使得團結黨座大,威脅巫統在沙巴的地位,這點則要看團結黨在國陣裡的協調功力,否則將會遭巫統“唾棄”。

也是行動黨斗湖支部副主席的陳泓縑說,沙巴選民已在一九八五至一九九四年期間,強力支持團結黨以使它成為當時沙州執政黨,但是將近十年的歲月卻無法為民帶來實質發展,目前該黨主席百林又強調滅貧和鄉區發展,都是試圖轉移視線以掩蓋該黨的無能。

他指出,團結黨在西里丹絨選區在三零八大選中兵敗如山倒,試問“敗軍之將,焉能言勇”?目前以洪連輝領導的團結黨斗湖支部,經歷過三零八政治海嘯的沖擊,把前主席兼前西區州議員陳志慈絆倒,洪氏接任後肩負重要使命即重振黨威和信譽之時,勿連最基本的事都還沒做好,就說要爭取斗湖國會議席。

他說,“其實,選民已給團結黨執政的機會,他們還是作不出成果,給選民唾棄是必然的後果!”

以巫統主導的國陣州政府,雖西區已被行動黨攻陷,在野黨州議員無法獲得發展資金,然而有關資金卻轉入團結黨西區人民發展領袖洪連輝手中,街坊盛傳有數十萬令吉,但有待洪氏親自向選民證實,且要作到廉政透明的基本要求,定期公開其發展資金的用途。

陳泓縑說,洪連輝手中若有數十萬令吉發展資金,就不該只是停留在“爭取”口號的階段,反之應充分利用該筆資金為人民帶來更具體的發展與建設;另外,若還要在下屆大選爭取斗湖國會議席,目前的表現就不應成天只在“指天督地”,難道指溝渠、馬路、電燈柱等,難道這是政府賦予重托就的人民發展領袖所推行的“發展大藍圖”嗎?

行動黨西區州議員黃仕平曾三番四次要求洪連輝公布其手上發展資金的數額和去向,皆未獲得洪氏的正面回應,試問西區選民的感受又如何?

他說,“當然,我們也很清楚,團結黨在這一屆選舉後並沒世界末日,但選民對代議士的要求已越來越高,若再提不出明確方向,無法為民帶來具體建設,即很難預測團結黨的真正末日會在何時?”

陳泓縑說,團結黨身為沙巴國陣舉足輕重的大黨,仗其雄厚的勢力與政治背景,在政府內應有力的履行本身職權,絕不應經常以“爭取”來掩飾本身的無能,特別是資源公平分配和消滅貧窮方面,的確如該黨巴隆區部主席甘東所說:“不應只是給人一種口號的感覺”。

針對這一點,陳泓縑也特別提醒洪連輝,也希望洪氏勿忽略,沙巴目前仍是全國最貧窮的州屬。就如洪連輝本身所強調,團結黨要奪回西區州議席,最重要的是該黨本身是否有痛定思痛?是否有弄明白為何三零八大選會失利?過失在哪裡?如何改善及糾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