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黃仕平:三百萬美化親善公園不實際

本州房屋地政部長拿督哈芝芝諾日前抵湖宣 布撥出幾百萬充作基本設施建設,令人遺憾斗湖迫切的車輛停 車場與天橋并未提及。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對州房屋地政部長哈 芝芝諾抵湖宣布撥款後作上述評論。

他對於宣布撥款提升斗湖各項基本設施包括塑造垃圾箱,提升 垃圾場道路、提升路燈、改善公廁表示歡迎。但以三百萬來美 化親善公園則不苟同也不實際。美化花園卻偏偏不批款做天橋 。

他稱,在斗湖建造天橋是他曾在州議會向他提醒建議之事也已 超過一年。

他表示,馬路如虎口,危機重重,年輕力壯者可沖過馬路,而 年邁老人或小孩過馬路充滿危機,多年已來已有許多人喪命虎 口。

他稱,從政者都可以想像這些事情非我們可以預算或預知,意 外發生不是傷殘便是死亡。

他表示,由獨立至今,斗湖連一條天橋都沒有,山打根在七十 年代在民眾大會堂前已有天橋,今天山打根也有十餘條天橋、 仙本那也有天橋,偏偏斗湖排名第三大城市沒有天橋令人感到 失望。

他覺得部長來斗湖除了美化公園外,其他都很實際也應該立即 進行。

他呼吁勿忘記斗湖許多住宅區路燈發生故障與無路燈。

他也質疑政府為何花出三百萬美化公園而不能撥出三百萬做天 橋,救人命重要還是美化花園重要?

他稱,美化建設已每個月花費十萬元,一年則一百廿萬,為何 還要花費三百萬美化,救命的天橋卻忽略了。

他表示,對人民來說,那三百萬美化似乎非為人民而來,相信 為了幾個人的“波仄”而已?希望他對此加以解釋。

他稱,人民也詢問部長,每個月花費十萬美化費用,斗湖看來 并沒有變漂亮,到底這個美化是為了私人利益還是為人民?幾 十年來斗湖市議會已花千萬元美化,但斗湖還是那麼骯髒不清 潔,浪費了公款。

他覺得州政府勿將美化做藉口來為私人利益,千萬勿犯下此大 錯,美化的撥款還多過做路燈與道路的錢。

他稱,人民要跑好路,路燈要大放光明,每一個住宅區重要的 是路燈,斗湖至飛機場路整條路有卅巴仙路燈已損壞都不見修 理,這些不是重要的美化工作?燈光不亮又如何看到美觀?

他希望尊貴的部長在做了一些事情外,美化工作要三思而後行 ,不然他將在州議會追究此事。

他稱,每次用美化為藉口將人民的血汗錢丟入大海白白浪費, 千萬勿讓人民懷疑他們有貪污企圖。

他也呼吁部長應將三百萬撥款做天橋為優先,人民應優先,救 人命為先。

他稱,就因為沒有天橋之故,市議會前一名步行年邁華籍婦女 因此發生意外喪命。因此,市議會前面、巴中前面、中華學校 附近都應建天橋。

他說,若果市議會前有天橋,上述的華婦可能就不會發生意外 而喪命,這對他們是一個警戒性的教訓,年老或小孩都會選擇 天橋過繁忙的馬路,就因為欠缺天橋,政府因為在上述意外事 件欠了人民一條命。

他呼吁市議員勿爭功道勞,目前當務之急應即刻建議市議會著 手建天橋,希望各政黨也爭取做天橋。

他稱,美化親善公園不實際,因該處治安不好,鮮少人到該處 旅游,就算要美化也應公開招標透明化此事。

他也吁哈芝芝諾讓斗湖人民投票做民意調查,到底美化重要還 是天橋及車輛泊車位重要,是否此撥款用錯地方?

他也吁新任斗湖市議會主席伊斯邁雅谷關注斗湖天橋及車輛泊 車位不足的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