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沒權公布發展資金  陳泓縑:當家不當權

沒權公布發展資金  陳泓縑:當家不當權


民主行動黨沙巴政治教育局主任陳泓縑表示,他對沙巴團結黨西里丹絨區部主席洪連輝的政治潛意識,能夠吻合在野黨的斗爭理念,同樣認為「不能讓巫統一黨獨大」而深表感謝和欣慰。因為根據洪氏今天在報章表態的「斗湖國會議席不能奉送給巫統」言論中,完全凸顯團結黨在國陣「當家不當權」的哀歌,已經乖離國陣內部協商合作的精神。

陳泓縑指出,按照洪連輝的政治邏輯,如後者所說「團結黨在自家常年大會所作提案不能被干涉」,那試問巫統前青年團總團長希山慕汀,在巫青常年大會中三度舉劍,那我們也應該視之而不見?

他也反駁洪連輝說:「如果是自家的事情,又何必要透過報章的報導。凡舉涉及公共利益的課題,公眾就權力作出批評和建議,難道這麼簡單和基本的政治常識他都不懂嗎?反而團結黨在這起事件中發飆抨擊在野黨含血噴人,凸顯「霸氣凌人」的丑陋一面。」

其指出,作為一位「盡職」的人民發展領袖,就有向廣大的選民透明且公開地,公布政府撥給西里丹絨區的發展資金的來源與去向。洪連輝絕不能說他沒有權力公布所謂的「不是自己的資金」來轉移問題的視線,大搞愚民政策來剝削人民應有的知情權,把人民當作強權玩偶的舉動!

「洪氏若是真的沒權公布發展資金的明確用途,顯然凸顯團結黨在國陣裡頭,毫不受到巫統的重視,只能盡力爭取。這再一次凸顯該黨「當家不當權」的無奈與無力感。因此試問洪連輝又如何有能力來為人民帶來更具體的服務?」

陳泓縑續稱,團結黨若要在來屆的大選能代表國陣出陣斗湖國席,當然在野黨是無權阻止和反對的。只不過,斗湖國陣主席兼本州財政助理部長道菲狄丁岸,在此前曾在進步黨退出國陣後,揚言要在下屆大選由巫統出陣斗湖國席,也不見任何其他國陣盟黨包括團結黨發言反對,只有我這個“攻擊別人或踐踏別人”的“政客”在反對。因此團結黨無論如何「爭取也好」,「乞求也罷」,該黨是否真的有這個能耐與巫統平起平坐來取得有關國席的出線權,真的有令人拭目以待!

最後,陳泓縑奉勸這位有抱負有理想的青年政治工作者,盡早回頭是岸,才是正途。因為既然洪連輝潛意識也認為「不能讓巫統一黨獨大」及「斗湖國會議席不能奉送給巫統」,不如加入民聯大展拳腳,推廣兩線制的「民主」政治理念,何必繼續仰他人鼻息,留在一個斗湖國陣主席會拿掉西里丹絨發展資金的政治體制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