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陈利发:一马计划只利益朋党!



沙巴民主行动党斯里丹绒州议员特别助理陈利发





沙巴民主行动党斯里丹绒州议员特别助理陈利发今天发表文告指在『一个马来西亚』计划底下的产品和服务皆是利益朋党为优先,假以“以民为本”之名,让朋党从中赚大钱。他是针对团结党妇女组副主席林好彩昨日的言论作出上述回应。

他说,林好彩的文告无疑是一个毫无惊喜为首相纳吉“捧大脚”及背书的泛泛空谈,内容毫无深度探讨其核心价值、如何利益人民等作出分析。一句话,毫无论述可言,实在是斗湖版的“拖车姐”,语无伦次,且是实至名归。

他反问林好彩,政府与其派发一个大马援助金,但却让人民承担高昂费用的水费、电油费、比西马高出20-30%的生活费,为何不先做好基本建设及降低生活费为优先?这说明着纳吉根本就是为了“买”人民的心,并非对我国的经济困境作出纾解。

此外,他也抨击在『一个大马』计划底下,虽然号称会为人民带来各种好处。实则,一马计划只是一种变相的利及朋党的工具,致富朋党而非人民。比如说,一马医疗保险计划,准备向人民征收10%的收入作为医疗保险费用,可是政府准备垄断所有药物的出售给一个朋党承包商。届时,在没有商业环境竞争下,药物被一方所垄断,必然就会造成药物费用上涨。人民不只是要还钱给医疗保健费用,而且也必须承担垄断后的药物价格高涨费用,这是“以民为本”吗?

同样的,『一个大马』商店用了人民多达4千万令吉的款项远远超过设立普通杂货店的所需经费。如此大手笔的拨款,不仅未能纾缓民困,反而加重了国家财务的负担。日前又传出店内商品售价较市价昂贵,实际上這只是另一项肥了朋党,即统一让某些批发商受惠,却瘦了国库与广大人民的“荷包”的惠及朋党利益的计划。

此外,近日又传出『一马平板』平板电脑即将推介。该平板电脑的软件过时而且价格过高。不但如此,该公司主席竟是一名巫青执委。陈利发炮轰政府假以利益『人民』为口号,实际上是利及朋党。他也挪揄只有林好彩这么天真才会受骗!

根据报道,“一马平板电脑”日前由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推介,推介初期将以999令吉的优惠价出售,其对象将是全国140万名参与折扣卡计划的大专生。

陈利发强调,若认真研究『一个大马』计划,实际上一个大马的营运导向都是以利益朋党为优先。恐怕没有对经济困局有所帮助,反而更加致富了政府的朋党。因此,他促林氏能够多做点研究,不要急着为纳吉背书。

他说,政府应该认真在看待我国的经济问题。“政府如果要彻底改变经济面貌和提升人民的收入,就必须把国家经济体系里的朋党因素减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