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陈泓缣促政府公布沙皇委会


沙巴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陈泓缣



沙巴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陈泓缣今发表文告促国阵联邦政府在一星期内公布皇委会的权责范围,以彻查沙巴非法移民泛滥的问题。

根据昨日马新社的报导,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透露,沙巴皇委会的权责拟定已进入最后阶段。因此,陈泓缣认为,“以绩效为先”为口号的纳吉政府应该在一星期内公布有关权责范围,并给予皇委会所要达到的目标给予明确的方向。

陈泓缣表示,调查非法移民问题的皇委会已成立一个月左右,但却一直看不见任何详细的内容。我们有理由怀疑政府还想继续拖延下去,甚至不了了之。

他也质问首相纳吉,为何在到访沙巴后,却未公布皇委会的权责范围,而跑去宣布借钱给州政府建造根地咬的污水处理厂。他相信,大多数的沙巴人都非常期待首相能够尽早为沙巴人民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沙巴的非法移民问题。

同时,他也纳闷,为什么政府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研究皇委会的权责?他讥讽纳吉这次并没有达标绩效(KPI),不符合“绩效为先”的理念。

此外,他也怀疑纳吉成立皇委会是为了平衡最近甚嚣尘上、传言回归政坛的前首相马哈迪,因为他正好就是“M计划”里的主角。他进一步补充,马哈迪最近已频频向纳吉发难,极大可能是关于这件事。因为马哈迪的立场是不赞成成立皇委会,因为他认为沙巴没有所谓的非法移民问题。

若真如此,皇委会变成了巫统内部的权力斗争的武器,试问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同时,皇委会最终会不会典当沙巴人民所要见到的正义?陈泓缣评论道。

无论如何,国阵政府应该展示对沙巴人民的诚意,即马上在一星期内公布该皇委会的权责范围,并应该赋予皇委会更大的调查权力及司法权,来彻查这起攸关半个世纪沙巴最大的问题,以还给沙巴人民长久以来的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