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黄仕平:市議會沒願景與沒洞察民情




民主行動党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斯里丹絨州議員,也是民主行動党沙巴州主席黃仕平指出,國陣聯邦政府和斗湖市議會動用百多萬令吉在亞拔士路由二公里半至六公里半,以昂貴精美的新街燈更替原有仍然處在良好操作狀況的街燈,郤忽視許多地區居民仍在等待有街燈安裝的焦急,是一項不務實和浪費人民納稅錢措施,也強烈的顯示出,國陣政府的部長、高官是沒洞察民困、暸解民需而隨自己的喜好或為簽發工程而為,此措施,也清楚的告訴人民,國陣政府的執權人和官員是「腦無藍圖、心無愿景」的最佳寫實。

他強調:「由國陣政府的許多沒頭腦、沒心思的政策和措施,實讓人民懷疑,再由國陣“話事”下去,我國2020年的宏愿怎能達致?」

黃仕平說,以普通數學來推算,亞拔士路的一百一十六盞加上丁那卡路的七十五盞是一百九十一盞,花費二百萬令吉,即是要整一萬令吉一盞,且不論其價格的標準何在,對斗湖市議會的稅收和國家的財務狀況而言,斗湖有需要裝置如此昂貴的街燈嗎?更何堪是在更替原本巳有且操作正常的設備,而這批昂貴的街燈,一眼看去是外表美觀,但有美化作用嗎?人民擔心是華而不實,時間將長最好的見証。

他指出,斗湖有這多花園和私人住宅區的街道仍然沒有街燈或早巳損壞不操作,政府既然有此街燈設施的撥款,為什麼不是優先的實用在有急需的方面,讓人民的納稅錢真正的實用在為人民解困和受惠的事務上,郤是把原有的給更替,讓原本沒有的仍在保持原狀“沒有”。

黃州議員指出,國陣政府在亞拔士路裝設新街燈也嚴厲缺乏認真態度,有多盞是安裝在大樹的貼身旁或是兩棵大樹的中間,被照亮的非馬路而是大樹,街燈巳失去裝置是要照亮道路的功能和意義。

他說,市議會除了保持上述情景外,就是得把阻礙的樹木給斬除,為何事先沒有周全的計劃而可免栽種廿多年巳成長的大樹被斬的噩運,此舉,也與鼓勵多種樹木和綠化城市的理念背道而馳。

他說:「如果政府施政有周詳的藍圖,有宏觀的愿景,那麼許多勞民傷財,浪費公幣和不實際的事件就可避免,才曰國泰民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