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沙民行党指蘇祿蘇丹事態嚴重




沙巴民主行動黨指出,商人阿克占阿里在沙巴“登基為蘇祿蘇丹”的事件事態嚴重,並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警方應火速展開行動,並對建議及勸告政府立即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解決沙巴非法移民的問題。

該黨沙巴聯委會主席黃仕平指出,該黨對警方未在阿克占自封為蘇丹後火速展開調查,並要在有人投報後才調查感到遺憾。

他指出,非法移民為沙巴州萬惡根源,已是公開的秘密,州內非法移民專家慕達立與莊永諒醫生在分別名為《計劃身份證》與《唯恐忘記》的著作中,有憑有據地揭發了沙州非法移民問題問題以及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如何系統化變成大馬公民,並登記為大馬選民。

他說:“里卡士補選已證明選民名冊中在非法移民存在,惟政府過後卻火速修改選舉法令,闡明選民名冊不容帶上法庭挑戰,以致某些政黨持續當權。”

也是斯里丹絨州議員的他今日在該黨秘書艾溫波西等人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指出,該黨已多次提出非法移民問題的嚴重性,而該黨與其他政黨,包括國陣成員黨之一的民統黨亦多次呼吁政府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解決該問題,然政府卻充耳不聞。

他說,令人感到諷剌的是,從《身份證計劃》取得大馬公民權、依靠大馬的安寧致富、協助多非法移民成為大馬公民及成為定期存款,甚至曾因涉及發出大馬身份證而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的非法移民阿克占阿里,如今卻在沙巴土地自封為“蘇祿蘇丹”。

他表示,數以百萬非法移民的湧現,國家治安與人民的安全已亮起紅燈,一群人自稱為蘇祿王朝子民曾在拿篤公然焚燒沙巴州旗,形同“魔鬼當道”。

黃仕平表示,如今阿克占在沙州自封為“蘇祿蘇丹”,並宣稱在州內擁有50萬名追隨者,所謂的索取沙巴領土的要求將成為海牙國際法庭的爭論點(如果他們選擇入禀國際法庭)。

他說:“政府必須了解,蘇祿蘇丹在南菲還有300萬的子民,無論法庭作出何裁決,‘蘇祿蘇丹’在未達成目標之前絕不會罷休。”

他也指出,根據由兩名內安法令前扣留犯嘉巴甘那比及雅谷丹沙在一篇名為“沙巴的非法移民被頒發土著地位公民權”文章提到,阿克占與另數人曾涉及“身份證計劃”。

因此,他促請警方展開快速行動調查阿克占宣稱“登基為蘇祿蘇丹”一事展開調查,同時提控在嘉巴甘那比及雅谷丹沙文章中所揭露涉及違背國家安全的人士。

他表示,該黨也促請警方建議及勸告政府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以便警方可解決長久懸而未決的問題,“這課題對某些人或許是定期存款,但那將不利於全體大馬人民。”

黃仕平也促請國陣其他成員,尤其是沙巴團結黨及民統黨立即退出國陣,以向利用“新產土著公民”為定期存款的巫統進行對抗。

他說:“阿克占自封為蘇丹已顯示沙巴非法移民問題的嚴重性,如果他們(巫統以外的國陣成員黨)若尚有良知,應現在就退出國陣,因唯有如此才能拯救沙巴。”

他也抨擊沙巴團結黨主席丹斯里百林吉丁岸至今對該事件噤若寒蟬,甚至宣稱沙巴可在2012年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他說:“他(百林)是卡達山杜順族的最高領袖卻默不作聲,我勸告他若已無法再勝任該職位,應退位讓賢,否則等到2012年時,可能所有非法移民被合法化,而本地人卻成為少數群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