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林冠英:国阵治理下沙巴民生问题一箩筐


民主行动党全国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率领该党沙巴联委会等执委们召开记者会时摄。


民主行动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表示,沙巴民众支持国阵而被后者视为「定期存款」换来六项「成果」,包括(1)沦为非法移民的天堂;(2)由富州沦为全马最贫穷州属;(3)最贪污州属;(4)水电供基本设施最糟透州属;(5)榨取沙巴石油天然气丰盈税收;及(6)治安最糟透州属。

林冠英也是槟州首长,他是今日在该党沙巴联委会主席兼斯里丹绒州议员黄仕平、沙巴宣传秘书陈泓缣、沐威国会议员倪可汉、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等国州领袖的陪同下,於一项记者会发表谈话,如此表示。

他说,沙巴人口不寻常的增幅众所皆知,沙巴道地占绝大多数的土著,包括卡达山杜顺毛律族群,目前已经成为沙巴的少数土著,然而至今为止,巫统国阵仍不愿意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沙巴州非法分派新身份证丑闻的真相,而沙巴的土著依然是生活於贫穷之中。

林冠英说,在国阵治理下的沙巴民生问题一箩筐,民众陷於水火之中,上述百病丛生的政治议题必须获得解决,可是除了巫统一党独大、专政及独裁外,其他所有非巫统国阵成员党,皆是当家不当权的花瓶或附属品,这无法为沙巴带来发展建设。

林冠英表示,沙巴选民支持国阵却无法享有同等的回报,因此他呼吁沙巴选民像槟州选民一样,下一届大选时以睿智中集体寻求改朝换代的决心,沙巴人民必须要当家作主,否决国阵投选民联,为我们美好的下一代作出正确的选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