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国陣治理沙巴致貪腐濫權弊病叢生


民主行動黨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助理黃郁文。


民主行動黨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助理黃郁文今日表示,嚴肅的政治教育對廣大選民尤其是年輕人攸關重要,某些人把政客神化為「政壇萬人迷」,甚至高舉他儼然是「窮人救星」,這恰恰反映出人民必須否決國陣換掉政府,因為在國陣治理下的沙巴制度不公,貪污腐敗濫權弊病叢生,很多民生瑣碎事務皆需勞動某些政治英雄出面,問題才能迅速獲解決。

以下是黃郁文今日文告之全文:

解決貧窮是執政黨政府責任,撲滅貧窮率及赤貧率是一九九四年巫統東渡沙州的豪言壯語,然而沙巴至今仍無法擺脫最窮州屬尷尬,人民生活仍在水深火熱之中,假設各項不平等的政策繼續推行不廢除,豐富資源遭到朋黨豪奪,是否意味著我國還需要更多的政治英雄,來拯救人民於水火?

讓我們來回顧歷史,沙巴在加入聯邦共組馬來西亞時,是繼雪蘭莪後第二富有州屬,可是今日卻淪為全國最窮州屬,為何沙巴淪落如此地步?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國家大部分財富或資源,皆落入了朋黨及小部分人手中,如此下去百姓豈有不貧窮之理由?

我國首相納吉在二零一一年財政預算案,宣佈數個大型發展計劃,西馬大型發展計劃總額高達一千零九十七億令吉,其中四百億令吉建造地鐵、兩百六十億令吉建造吉隆坡國際金融特區、一百億令吉建造新的高速大道,還有五十億令吉建造摩天大樓。

然而,若與西馬相比,東馬沙砂在預算案所獲得大型發展計劃總額只有九十五億令吉,或是整個財政預算案裡的八巴仙而已。

從上述預算案可發現,東馬沙砂繼續遭到國陣中央政府的邊沿化,特別是在過去的六年裡,中央政府高度依賴石油及天然氣,佔全部收入的四十巴仙,根據二零零七年資料,東馬沙砂出產的石油佔全國出口量四十四點五巴仙,天然氣出口量則佔六十四點一巴仙。

根據數據顯示,四十一巴仙鄉區居民無法獲得自來水供應,廿三巴仙沒電供,東馬沙砂土地遼闊是我國總土地的六十巴仙,可是與西馬相比,沙砂兩州的柏油道路總長度六千三百九十公里,西馬總長度則是兩萬一千五百八十九公里,其長度是東馬的三倍。

其實,淪為全國最貧窮的東馬沙巴,長年為我國聯邦貢獻了高額稅收,理應獲得中央優先關注及發展建設,根據資料顯示,西馬半島貧窮率僅是二點三巴仙、砂州是四點三巴仙,然而沙巴卻高達十六巴仙,這個誇張的貧窮率竟然是西馬的七倍,試問國陣政客們情何以堪?

雖然沙巴民眾長期以來給予國陣強大支持,可是事實卻證明本州基本發展建設是遠遠遭西馬拋在後頭,因此國陣再也沒資格說「唯國陣才能帶來發展建設」口號,因為沙巴人民自一九六三年共組馬來西亞時至今,給予國陣長達四十八年的時間卻無法得到回報。

有鑒於此,沙巴選民必須在下一屆大選,善用手中一票否決國陣,支持民聯,共同締造沙巴及我國聯邦政權改朝換代之奇跡,委託民聯以「能幹、公信力、透明度」三大理念施政治理沙巴,只要民聯執政沙巴將可確保再無窮人(檳城已成功撲滅貧窮率,現僅剩赤貧率),共同拯救沙巴,拯救大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