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政府应成立部門解決沙贫穷问題


陳泓縑、伊溫杰波西、黃仕平州議員、陳利發合攝。



若政府有誠意解決沙巴貧窮就應成立一個部門來解決貧窮課題而非以數據蒙騙人民。

民主行動黨州秘書伊溫杰波西今日偕同黃仕平州議員、陳泓縑及陳利發發表文告作上述。

他說,根據本州首長拿督斯里慕沙沙巴赤貧在上年已成功消除。

他說,18294名赤貧家庭在2009年在E-KASIH計劃下登記。

他也說他們已達致零赤貧并成功在2010年12月沒有赤貧人士。

沙巴民主行動黨關注的是,貧窮率仍然很高雖然拿督斯里慕沙的保證下,回顧第九個大馬計劃顯示沙巴佔23巴仙為最高貧窮率而6.5巴仙為赤貧項目。也是大馬最高的。其平均率在大馬為5.7巴仙是貧窮而1.2巴仙是赤貧項目。

回顧上年沙巴人不驚奇當世界銀行說沙巴是大馬最窮的一州。

沙巴州領袖特別是巫統與國陣應感到心虛而州在他們治理下卻標榜著大馬最窮一州但他們卻繼續否認蒙騙人民而利用新的數據。

他們如何將這些人帶離赤貧困境?我們并無看到任何提升人民生活水准的計劃,其實,這些人將面對更多問題當削減津貼而萬物高膨的時候而這些都集中向窮苦人民為目標。

沙巴民主行動黨提醒政府給予現款與食物予貧困者只是暫時解決問題而并不能解決貧窮。

沙巴民主行動黨也知道E-KASIH計劃在選擇性方式進行,當我們進入鄉村還可以看到許多居住在茅屋,許多尚透過福利部申請及等待援助。

沙巴民主行動黨感覺到的是若政府很關注消除貧窮就應該成立一個部門來解決這些問題否則淪為空喊而已,他們只是透過人民金錢來純綷協助他們的支持者,他們也知道政府利用貧窮來托著他們的選民,在大選時期承諾給予金錢及工程計劃。他們只希望人民更有智慧明辯。

沙巴民心主行動黨向人民保證當民聯執政,百日承諾大馬成為進步的民主國家將會實現。

他們也要求人民知道實行國家兩線制人民更有權力,民聯要人民作為老板并由本身決定他們及未來後代的前途。
他們也吁人民勇於改變更換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