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商店電纜電表電箱地線遭竊民行黨勸報警


民主行動黨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助理陳利發到現場巡視時攝。


發佳市區獨立路第四十二棟商業中心昨(廿三)日爆發多個電纜、電表、電箱及地線遭偷竊事故。

民主行動黨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助理陳利發,促請警方加強斗湖市區的巡邏工作,以保障商家們的經商利益,同時嚴厲打擊收購破銅爛鐵助長偷竊勾當的不法收購商,而電纜、電表、電箱及地線遭偷竊的商家們受促踴躍報案,勿讓事情不了了之。

陳利發是今早接獲發佳市區獨立路第四十二棟商業中心業者投訴,有關商店電纜、電表、電箱及地線遭到偷竊,遭竊涉及單位眾多,類似的偷竊行為頻頻發生於斗湖市區的各個商業單位,莎賓都及發佳區近年來持續傳出類似偷竊事故,偷竊之次數至今似乎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陳利發說,行動黨已經將此事轉告予斗湖電力公司,也將於近期內會見斗湖警方以商討上述嚴重的銅鐵竊案,盡管維護治安是警方的首要重任,然而商家仍是受鼓勵安置閉路電視或保安系統。

另一方面,根據發佳區遭殃的商家們,包括保險公司、眼鏡公司及顧問公司的東主表示,該區過去屢屢發生電線及地線遭偷竊的事故,不過今早發生的事故為近年來最嚴重一次,每次事故發生後皆讓他們付出慘重的代價自費重新維修,工程施工將導致商店至少一周無電操作,因此大力促咐執法單位尤其警方加強打擊力度。

商家們表示,偷竊手法非常干練及專業,他們相信有關市區近年來發生的多起電線偷竊事故皆有關聯,盼有關盜徒早日落網以安民心,商家也認為爛鐵收購商應持守經商道德,因有經驗者在收購破銅鐵者一眼便能辨認出哪一些是賊莊物,遭殃商人感慨指出:如果沒人收哪會有人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