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黄仕平:進步黨與民联结盟应建立平等关系


民主行动党沙巴联委会主席黄仕平

民主行动党沙巴联委会主席黄仕平表示,沙巴民联与沙巴进步党的结盟关系,必须建立於一个互相平等关系之上,秉持着民联友党之间平起平坐的盟友信念,还需要认同民联为民为国的政治斗争理念,方能够结盟成功,这也是沙巴人众望所归之结果。

黄仕平也是斯里丹绒州议员,他是今早在一项记者会中,受本报询问沙巴民联与沙巴进步党有关在谈判结盟之最新状况,作出上述回应。

据了解,有关与沙巴进步党合作对抗国阵的谈判,包括国州议席分配,必须由沙巴民联领袖或代表先与进步党方面接触,有了进一步结果后,才提交予全国中央民联再作定夺。

黄州议员说,民联与国阵最大的分别,是民联友党之间平起平坐,而国阵则是巫统一党独大,其他国阵成员党只能够唯唯诺诺。

他坦言,虽然沙巴民联已经积极地与进步党接触,但是双方面的谈判暂时依然未能取得重大突破,进步党至今仍未表态接受民联斗争理念。

尽管如此,黄仕平指有关双方面的合作谈判将会持续进行,前提是进步党也必须抛弃国阵一党独大心态,勿如巫统般主导他人,大家以平等地位探讨共同合作的目标,最重要是要打倒巫统霸权,这才能够使得国州议席分配之谈判取得公平圆满的结果。

据悉,沙巴民联与进步党在合作谈判最大的分歧是国州议席之分配,进步党是以要攻打绝大部分议席,作为加盟民联之条件,并要处於沙巴民联的主导地位,这致使双方多次接触仍未取得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