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兔年大突破,实现两线制让人民吐气扬眉


斯里丹绒州议员黄仕平农历新年献词

改朝换代,恭喜发财。大家别怪我大年初一就说这么政治性的话。为什么恭喜发财要和改朝换代扯上关系?因为巫统——国阵政权统治马来西亚48年,使到我国处在不断倒退的状况:无论政经文教各种方面,我们都越来越不如人。政治方面,国阵为了“不惜一切”捍卫布城,通过右翼团体土著权威组织和没有公信力的媒体如“五毒散”(Utusan)不断玩弄3R课题(种族race, 皇权raja, 宗教religion),政治气氛从来没有对多元社会如此这么不宽容。连我这个卡达山华裔混血儿的土著证书,也被有心人士不断炒作。沙巴州内阁这个代表行政权的机构,竟然越俎代庖地抢先宣布我土著证书“真实但不符合标准”,完全不顾土著法庭这个司法机构,是对民主三权分立的原则,最彻底的背叛。

经济方面,虽然纳吉政府宣布经济转型计划,幕沙阿曼宣布沙巴是第十大马计划下接受拨款的一州,但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是我国通货膨胀不断攀升,外资裹足不前,民间消费低迷。不说远的,单单是农历新年的年货都热不起来。沙巴生活费用至少比半岛甚至砂拉越高10到15%,航运政策的不开放,导致入口至沙巴的货品的运输费高企。有关当局不断宣传棕油业枢纽中心(POIC)吸引了多少外资,但是事实是,目前共有3间生物柴油提炼厂的POIC,都是形同虚设的工厂,因为作为生物柴油原料的棕油,价格高升,导致这些工厂都没有营运。这不是白象计划是什么?

社会方面,世界银行已经用一本报告来证明沙巴是我国最贫穷的州属。但是我们的首席部长、州内阁,都患上了否认症候群,公然扯谎。另外,所谓2010年扫除赤贫,什么EKasih电子登记穷户系统,都是不可靠的机制,因为登记的官员并没有深入社会底层去了解实况,赤贫率的数据根本不可信。除了乡区的赤贫,我们也不可忽略城市贫穷问题。所谓城市贫穷问题,简单的例子,就是到底有多少个大学毕业生,可以完全靠自己的薪水而能够在生活费高的大城市供屋供车,完全不需要靠父母的帮助。又有多少年轻人可以不需要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又有多少老人家可以和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经济发展的不均衡,需要好的政府好的政策来解决,但是试问国阵政府是一个有远见的政府吗?

我在此要向大家解释,农历新年要恭喜发财,就需要改朝换代。因为只有改朝换代,才能解决得了以上的问题。健康的政治,是一个有选择的政治。有了选择权,人民才是真正的当家作主,才是老板,才能高高兴兴地“恭喜发财”。有了健康的政治,才能制定利民的政策。许多问题,都必须从政策面下手来处理,才能获得比个别政治人物服务人民创造更高的价值。

2011年迎来兔年,恭喜大家在兔年可以大突破,在今年可能举行的全国大选确立两线制,吐气扬眉。改朝换代,恭喜发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