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摩罗帶巫統黨員投靠沙巴民行党


黃仕平在瓜拉摩羅帶與迪東社群舉行對話時致詞。


卡林朱末代表提呈入黨申請表格予艾溫波西,由黃仕平見證。



沙巴民主行動黨於情人節前夕迎來一批巫統黨員的投靠!

來自距離斗湖約廿公里的瓜拉摩羅帶地區的該批巫統黨員在婦女組領袖艾莎莫哈末及卡林朱末的率領下,在本月十三日舉行的對話會上集體呈交入黨申請表格予沙巴行動黨秘書艾溫波西醫生,由沙巴行動黨主席黃仕平見證。

為迪東籍的該批黨員乃申訴遭巫統及國陣政府遺忘經年,包括要成立青年組織也得不到國陣領袖及有關當局的支持。

當中有九人乃受沙巴水務局招聘惟迄今未獲聘書,他們如今由一家承包商支薪,卻未享有公積金及社險福利;他們申訴本身向來勤奮工作,為消費人提供乾淨及安全食水,但令人失望的是,政府並不理會他們的困境。

此外,擁有五名小孩的自僱人士羅斯蘭宣稱,他們的村子很久都沒有獲推行發展計劃,政府已忘記他們,迄今亦未看到推行任何的赤貧人士房屋興建計劃。

他指出,當局以偏私態度處理村民的要求,「他們居然優先關注那些『新土著』,真正的本地老者卻未獲得援助。」

更令人傷心的是,當地墾殖民自一九六五年向政府申請總共六百廿一英畝的土地,雖獲沙巴土地發展局的承諾處理,甚至在一九八年每人還繳付六百八十元進行測量工作,迄今仍未獲政府發予地契;至於他們出售棕油有關當局,亦僅獲得低價回酬。

也是斯里丹絨區州議員的黃仕平在該對話會上致詞時呼籲人民勇敢地站起來爭取本身的權益,「『兩線制』讓我們掌握爭取本身權益的能力。」

他說:「你們可以投選巫統及國陣,但已證明它們毫不理會你們的要求;如果你們投選民聯,將可享有更好的對待及解決方案。」

他表示將為該批墾殖民聘請律師起訴沙巴土地發展局違約,未能為他們取得一紙地契,「如果他們未能獲得有關地契,不僅該土地最終將落入私人公司手中,他們的生活水平亦不會獲得提高。」

黃氏也配合農曆新年派發柑子予當地人民,黃氏夫人則代表派發紅包予小孩。出席者包括沙巴行動黨摩羅帶支部主席羅拔彭凱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