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黃仕平︰慕沙為何要獨攬大權


沙巴民行黨署理主席黃仕平

沙巴民行黨署理主席黃仕平表示,既然澳洲都能委任來自沙巴的黃英賢擔任財長,首長拿督慕沙又何必獨攬財長職位。

他說:『連澳洲政府都可以委任沙巴出生的黃英賢擔任財政部長,那我們的首長為何卻要包攬財長的職位,難道沙巴找不到人才來擔任財長?難道連三位副首長都沒有資格擔任財長?』

他說,縱觀各國政壇,絕無首長包攬財長職位者,因這涉及透明化的問題。

黃仕平是今日在亞庇民行黨國會辦事處召開記者會時,如此表示。
 
他說,拿督慕沙的集權,非常嚴重,還將許多重要職位和資源管理權包攬,獨攬大權,這並不是一個健康政治體制。

『除了首長和財長,拿督慕沙還是沙巴發展走廊、沙巴基金局及州政府投資臂膀華里山哈達主席,州財政、天然資源、森林和土地資源分配權力都集於他一人之手,這易於出現濫權現象。』

他表示,沙巴首長的權力實在有必要被削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