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黃仕平:政府應緊急撥款建青園通海大溝


民主行動党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向反對黨「嗆聲」掩飾該黨過去之毫無表現。國陣斯區領袖擬召集全民簽名運動落實大馬第十個計劃再度凸顯當家不作主,充份表現出無奈與無助。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國陣政府自已作主,卻要發動全民簽名運動來落實水壩在第十大馬計劃下落實,是多麼可笑的事情。難道本州基本設施發展部長真的已做不了事,團結黨斯里丹絨區也被政治邊緣化?他說,與其要召集全民簽名運動,倒不如叫州政府賠償人民在水患上蒙受的損失,更加實際。

他也質疑斗湖各區人民發展領袖,是否已將造成水患之防洪計劃提呈?這本來就是他們發展官的工作,過去幾年,尤其是斯區發展官做到什麼工作?無非是在水患發生時又「呱呱叫」。

他說,斯里丹絨人民發展領袖也非今天才做發展領袖,團結黨在十年前就應有的防洪計劃,難道現在才發覺,臨時抱佛腳,禍臨才燒香,到底他們在一直以來所發生之水患事宜,是否有提呈計劃?

他提醒他們,作為發展官,發展不到勿掩飾自己的過錯來怪罪反對黨,推卸他們無發展的罪名。

他稱,反對黨作為監督角色不但斯區要存在,也要全馬各地增加,人民可看到有素質的發展都在反對黨區。

他表示,國陣政府建凝合土的防洪大溝只建至青園後便停止,第二段工程計劃至今遙遙無期。令人感到傷心,而以「發展」為口號的國陣也應感到羞恥,至今尚不能落實第二階段由青園直透大海的凝合土防洪大溝,如果這項工程早已完成,該區居民至少減少水患的「沖擊」。

他說,為了緩和水患局勢,園坵芭地以及住宅區也應設立緩沖區,從而緩和流水一沖而下的局勢,海邊也應設立水閘門及水泵,以免浪潮高漲時可以將河水泵出大海。

他表示,他也曾多次在州議會提詢新安防洪大溝并要求納入第九個大馬計劃,惟卻被答應納入第十個大馬計劃。

他表示,國陣不應再等待而應立即撥緊急撥款立刻實行,該段溝渠長度約三至四公里而已,相信也不必要很大的款項數目。

如果國陣有誠意及真正體恤人民的痛苦,則應即刻給予解決而非再等待,這是首要緊急當前之事宜。

他表示將在最近州議會再提呈備忘錄,同時也提供一份予拿督耶耶胡申農業暨工業發展部長。





T1A: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