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沙巴民聯成立後●將推行老虎政策

明晚誕生的沙巴民聯決定採取「老虎政策」,與檳州民聯州政府所採取的「猫」政策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謂的「老虎政策」,乃譯向英文字母TIGER,T代表透明化(Transparency);I代表正直與廉正(Integrity);G代表良政 (Good Governance);E代表高效率與效能(Effiective & Effiency);R代表有責任感與效績(Responsibility & Result)。 而檳州民聯政府所採取的「猫」政策,乃譯向英文字母CAT,C代表可信賴(Credibility);A代表有責任(Accountability);C 代表透明化Transparency)。

沙巴民行黨主席邱慶洲博士指出,沙巴民聯三黨經過一系列會議後,決定採取比猫還大隻的「老虎政策」。 他今日率黨員連合回教黨舉行新聞發佈會,作出上述披露,民聯三黨將在明晚舉行的沙巴民聯成立大典上正式宣佈。

據他說,標榜着替代政府的民聯政策必須鮮明,在「老虎政策」下,一個民聯政府將是個清廉和正直,不容貪污的政府。 他說,我國貪污指數從廿五跌至四十六,全靠西馬民聯州政府剷除貪污有方。 他說,一個民聯政府將會剷除任何貪官。

他說,有人說民聯沒有治理一個國家和一個州的經驗,但是檳州首長林冠英也沒有經驗,表現卻是最佳的,充份展現出好好治理一個檳州的決心。

他說:「我們祗是少了貪污和濫權的經驗罷了!」 他說:「民行黨服務群眾不問報酬,是民眾給予民行黨的評語。」

此外,他表示種族與宗教不在一個由民聯替代的州政府議程裡。 素有「老虎仔」之稱的沙巴民行黨署理主席黃仕平指出,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慕沙阿曼出任首長還兼任財政部長和掌管森林、土地、沙巴基金局、華麗山哈達。

他說,如果沙巴出生的黃賢英可以出任澳洲財政部長,難道沙巴就沒人配當財政部長了嗎?其三名副首長也形同不管部長,沒有實權管理自己的部門。 他說,由民聯接管後的州政府,將削減首席部長權力,州內閣的決定將是具體的決定,首席部長祗是核准內閣的決定。

他表示,一位部長兼管兩部門不會在一個民聯政府中出現。(k)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民聯未決定邀請其他政黨加盟。

沙巴民行黨主席邱慶洲博士指出,沙巴民聯曾經討論邀請其他政黨加盟的問題,但大家認為小心謹慎為妙。 他說:「我們要成立一個清廉正直的政府,不得不加倍謹慎,不會照收不誤。」

「我們要先確定對方的背景。」他受詢及沙巴民聯成立後是否邀請其他政黨加盟的問題,這麼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