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來屆大選決一對一抗衡國陣●沙巴民聯今晚誕生

沙巴民聯將於明晚誕生,為來屆全國大選中一對一與沙巴國陣抗衡舖路。 沙巴民聯的誕生,被形容已衝破三黨應付大選的最後一道障礙,因為沙巴民聯除自稱享有自主權外,一支權威性的委員會將隨之成立,民聯三黨各委派五名代表作出重要決策,包括圈定候選人。

民聯全國三大巨頭,即人民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依布拉欣、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及回教黨署理主席納沙魯丁末依沙將於明晚假武吉巴登太子劇院餐廳舉行的沙巴民聯千人宴上,為沙巴民聯主持推展禮。

沙巴民主行動黨與回教黨今日在民行黨亞庇國會議員辦事處舉行聯席新聞發佈會,作出上述宣佈,刻為黨選事忙的公正黨沒有代表出席。 出席者包括民行黨州主席邱慶洲博士、署理主席黃仕平、宣傳主任艾爾文波西、沙巴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阿米爾諾丁。

形容沙巴民聯明晚誕生至關重要且意義重大,沙巴民行黨領袖說,在零八年三零八大選,西馬民聯達成協議以一對一方式震撼國陣,國陣失去國會三份二優勢,還失去五個州政權,沙巴非正式民聯三黨卻一盤散沙,更在一些選區「自相殘殺」,選民難以取捨。 也是亞庇區國會議員的邱慶洲表示:「我們從零八年大選中吸取慘痛教訓,但絕對不會太遲。」

他說,沙巴民聯三黨各派五位代表在委員會裡決定重要決策,包括圈定候選人,任何決定必須獲三黨一致通過才能執行,一個也不能少,而最重要的是沙巴民聯將享有自主權,吉隆坡祗扮演勸導性角色。

他說:「我們祗需西馬的指導,不像沙巴國陣被西馬拖着鼻子走。」 指本州在國陣政府的治理下,連首席部長人選由吉隆坡決定與操緃,他說林吉祥會給沙巴民行黨自主權。 他說:「林吉祥被問起民行黨是否與沙巴進步黨合作時,說交由沙巴民行黨決定。」

他相信安華會宣佈沙、砂自主權事宜。 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表示,與國陣採取的中央集權制恰好相反,民聯會分權權力下放給各州,這樣才能有效治理一個州。

沙巴民聯的成立是邁向國會兩綫制目標的一大步伐。 他說,因為砂拉越民聯已成立,沙巴是成立民聯的最後一個州屬,來屆大選中,祗要沙、砂民聯一對一震撼國陣,國陣政府肯定垮台。 他說,民眾對明晚的千人宴反應非凡,一百廿台餐券售罄,民聯三大巨頭將在會上分析我國和沙巴政經文教,民聯一概歡迎購不到餐券者到場聆聽民聯領袖的演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