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林吉祥促成立皇家委會●探討沙砂兩州人民●對廿條款真切感受

行動黨國會領袖兼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促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探討沙砂兩州人民與西馬共組馬來西亞後,對「20條款契約」真切體會與感受。

此外。他也諷刺沙砂兩州人民等了47年後才第一次全國慶祝大馬日,只是把9月16日列為全國公假根本不足夠,納吉要對沙巴感恩應該口惠實至,為沙巴帶來更有「實質」的發展。

林吉祥是今日抵達亞庇召開新聞會時表示,國陣政府應該成立皇家委員會,真正了解沙砂兩州人民與西馬共組馬來西亞後對政治的看法。

林吉祥指首相納吉極力希望落實「政府轉型計劃」,卻沒有把沙巴州的嚴重非法移民課題列入國家關鍵成效領域(NKRA),認為納吉應該在明天舉行的2010 年馬來西亞日慶典上應宣佈將此課題列入國家關鍵成效領域。

「這樣才真正顯示聯邦政府關注沙巴州所面對的問題,讓沙巴人民感受到政府了解人民的困境。」林吉祥說。 沙巴民主行動黨多位領袖包括張念群、邱慶洲、黃仕平、馮光榮及李金星等也出席今日新聞會。

對於某電子媒體報導拿督莎菲益阿達懷疑涉及在將十六項巨型工程批於其朋黨公司承接,邱慶洲表示該黨將投報反貪污委員會調查。

他也再次強調打造廉潔廉政州政府是沙巴民聯的目標。(i) 張念群:石油稅應調高 【亞庇十五日訊】沙登區國會議員兼行動黨副宣傳秘書張念群抨擊沙巴多年來以石油收益撐起全國經濟半邊天,但是州內基設發展及赤貧情況卻是全國最糟糕;力促首相在明天亞庇獨立草場舉行的2010年馬來西亞日慶典,宣佈將沙巴石油稅起碼調高至20%!

「沙巴、砂拉越與西馬共組馬來西亞已47年了,首相總不能兩手空空的來。沙巴是貢獻最多的石油州屬,理應獲得更高的石油稅回饋。」

張念群是今日聯同林吉祥等多位黨領袖在亞庇舉行新聞會時指出,沙巴不但多年來為國家貢獻大量石油收入,目前的儲油量更佔全國近半,但是卻沒有獲得應有的對待。

她根據國油最近公佈的數據,國油在2009年生產的73萬9千800桶原油中,多達14萬7千桶來自沙巴。大馬2010年的儲油量為55億2千萬桶,其中近半或23億桶位於沙巴。但是沙巴的基本設施卻依然為全國糟的一州。

「西馬的水供覆蓋率達到90%,沙巴的水供覆蓋率卻只有僅僅的59%;西馬電供覆蓋率達99.5%,沙巴只有77%。就連沙巴的原住民赤貧率地皮高達 22.8%。和沙巴一起共組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州的原住民赤貧率只有6.4%。」

張念群說。 她指沙巴雖為國家貢獻了許多石油收入,但獲得得完全不成正比。因此力促首相應該撥亂反正,在明天亞庇獨立草場舉行的2010年馬來西亞日慶典,宣佈將沙巴石油稅起碼調高至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