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黃仕平:團結一致實現政治二線制


切蛋糕儀式。


人民受促團結一致一條心在未來大選實現政治二線制使命。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昨晚在民聯之夜上致詞時作上述披露。

他說,在政壇上在308時也有一個政治大海嘯,此海嘯也催生政治兩線制,他呼吁斗湖人細心保護這朵剛發芽民主花朵。

在此政治海嘯也產生西里丹絨區州議員與亞庇國會議員。

在這政治大海嘯,國陣失去五個州屬,在此政治海嘯後大馬帶來很大政治改變。

他表示,308全國大選打破了國內一黨獨大的政治生態,催生了兩線制。這個史無前例的改變是國人用了逾50年才爭取到的成果,因此他呼吁人民珍惜,細心呵護這朵剛萌芽的民主花朵。

他說,2010年聯合國投資報告顯示,民聯四州的投資總額共達250憶,比國陣執政的其他9州加起來總和更多,优异表現壓倒國陣執政的州屬。其中檳州投資以122億高居全國第一,雪州則以106億屈居亞軍,這顯示民聯的勤力工作及良好施政已贏取投資者信心。

他披露,反觀霹州,2010年投資只有30億,與檳州相比連三成都不到。此外貿工部的報告更顯示霹州國陣政府報大數誤導民眾。

他稱:“2009年國陣州政府曾宣布霹州的投資高達131億,後經過貿工部查證,實際投資只有8億,外資只有不足4億令吉,人民須張大眼睛以免被誤導。”

當政者時常高喊“人民才是老板”的口號,但是若沒有兩線制提供替代選擇,人民根本不可能成為“老板”。他說,若沒有民聯,國陣就會一黨獨大。在國陣強權獨霸的局面,即使面對不利人民的政策及貪污腐敗橫生,人民只能“啞子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最終吃虧的還是老百姓。他呼吁人民堅守崗位,不讓歷史走回頭路。

他說,霹州民聯將在近期推介民聯“百日新政”橙皮書,民聯新政將制定造福人民的十大政策與國陣競爭,但前提是人民須給民聯執政中央的機會表現,人民才能以表現判斷优劣。

在談及州議員基金方面,在國陣政府下有六十萬與五萬特別基金,特別基金乃有於過世給帛金,窮人要送糧、火災後送援助金,學生雜費但也沒有看到有花費而一些小孩去讀書無錢尚要當金器,沒有看到州議員協助他們。

在2010年由六十萬加至一百萬,特別基金由五萬加至十萬,每年每一個州議員手上有一百一十萬款項協助人民、發展、鄉下橋樑、道路、街燈等。

他說,身為反對黨州議員一分錢也無,連講話條件也無,本來有一個委員會以便他建議其選區要做什麼發展連邀請也沒有,國家民主根本不存在。

他稱,由於人民選他而他需服務但反而向人民報復,若不選他們便沒有發展基金,這就是巫統國陣政府的霸道與霸權。

根據丹斯里西門西豹說,在以前他們生活很寫意,無非法移民,也無貪污的問題,也沒有治安問題,打開大門也無人偷竊,未加入大馬前,沙巴人當時每一個人平起平坐,無種族隔離。

據他說,四十餘年,我們得到的是貪污、非法移民、今日種族分別很清楚,這些都是由西馬帶入來的。

他重申政治兩線制的重要,希望斗湖人要傳達兩線制的使命在下次大選實現,為了我們下一代,西馬同志卻不怕,為何我們要害怕。
就如煤礦廠事件,人民的力量,最終國陣政府還要投降。

莎賓都休閑地贏了官司也兩年,已宣布非法,要六個月來拆除至今尚未拆又要上訴,州政府不出聲,也不幫人民,其實保護休閑地為政府責任非人民責任,尚要人民律師去爭取,人民需勇敢站起來。

他說,沙巴本地人以後可能變為外地人了,因為外來人已遠遠超越我們,對於外來人,我們要敢敢悍衛簽名運動設立皇家委員會來調查。

這些外來人都獲得身份證,又給他投票,沙巴已變成最窮一州若我們要重新富有是有機會的,實現二線制便會有機會,大家團結一致一條心,拯救沙巴與大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