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亚航拒迁第一终站



亚航拒迁第一终站,亚航首席执行员拿督东尼费南斯登说,亚航不想迁出第二终站,因此举将增加成本,迫使他们须减少班机,而沙巴将因此失去约一百万名游客。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希迪说:机场属大马机场公司拥有和管理权,州政府没发言权,希望亚航不会将州政府拖下水。

交通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巴克里表示,当局斥资16亿令吉扩建亚庇国际机场第一站,是为了应付航空公司的需要,以便它们能够继续成长。搬到第一终站会有额外成本,但服务素质获提升,可说合情合理。有关新闻启发。

1,交通副部长说第一终站耗资16亿扩张为应付航空公司能够继续成长,可见有关扩张计划并没包括亚航,因为当时亚航已经在第二终站运作。第二终站也是日夜赶工,花费数亿令吉完成的,也是为当时的亚航建造的。现在要亚航搬迁会不会太儿戏?花费数以亿计的工程竟然如同孩童玩泥沙,说搬就搬,个中到底有什么隐藏。要掩盖第一终站计划的失败吗?要把失算转嫁给亚航吗?要逼使亚航增加运作成本,使亚航没法继续给全国人民提供廉价飞行吗?亚航首席执行员说,有关搬迁会加重成本,会令沙巴失去1百万名旅客,清楚的告诉全国人民,特别是沙巴人,廉价机票人人能飞,总有一天会因为外在的人事和策略等客观条件成为历史。机场管理公司属交通部管辖,交通部考虑的是人民利益?还是马航利益?机场公司利益?一般市民要的是廉价飞行,不是副交通部长所说的增加成本提升素质。没亚航之前,机票昂贵,有亚航人人能飞。差别何其大。没有民联就像没亚航,有了民联就如有亚航,每个人都能享受应有的机会和福利。所以要抓紧两线制,支持两线制,这国家才会改变的机会。

2,沙巴州政府背后有什么的隐程?亚航高级执行员透露亚航搬迁将会导致沙巴损失一百万名游客,这将直接影响到沙巴旅游业的收入,和直接,间接的影响到沙巴的各行各业,身为旅游部长的马希迪,他的反应是什么?把有关亚航搬迁事件带到州议会?支持亚航不搬迁?向中央政府反应州政府的立场?沙巴州政府在亚航搬迁事件持有怎样的立场呢?我们部长的反应是'不要把沙巴政府牵连进去'。他怎会有这样反常的反应?他关心的是什么呢?他不关心沙巴的利益吗?他关心机场公司是属中央交通部门管辖。尊贵的部长马希迪在他部门管辖下的沙巴旅游业将面对损失时,竟然可以好像不知道,害怕被牵连,顺服中央交通部门管辖的机场公司对沙巴州不公平,不合理,不平等的计划。我们的沙巴州政府到底能为沙巴人民争取些什么利益?难怪沙巴会从富裕的州属变成最穷州,这样的州政府是沙巴人民的不幸,还是很幸运,因为沙巴是凡事顺服配合中央政府的州政府。这是以民为本吗?一个马来西亚吗?一党坐大的结局就是专制,欲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很幸运的,在州议会还有黄仕平州议员监视政府,可见反对党进入州议会,进入国会是何等的重要,我们不只要支持黄仕平州议员,还要在来届大选支持民联改朝换代。支持两线制,只有两线制能给我们的国家带来改变,带来盼望和前途。

3,从扩张第一终站到逼亚航搬迁,显示出机场公司在管理和策划的失败和不负责任,扩张工程超过实际应用,就要亚航搬迁,填满失算空间,无视沙巴将会损失一百万名游客的事实,只为了要从外国游客身上赚取额外26令吉(51-25)机场费。我们不妨试想,如果有一天,第一终站不敷应用时,亚航会不会被要求搬出第一终站?我们政府有多少白象计划,浪费了人民多少纳税钱,政府的不负责任,导致人民穷困痛苦,我们可以不改变吗?政府亿亿声的补贴半官方机构,因为这些机构不善经营管理,带来的巨额亏损,政府一方面补贴帮助亏损的官方机构,另一边兮却以各种理由取消或减少控制品补贴,允许物价不断高升,对人民公道吗?继续忍耐下去吗?需要改变吗?人民需要公平对待,我国今日的困境,都是选民自己要的,自己亲手投选出来的政府,可以怪别人吗?中央政府和州政府常常说反对党只会说不会做,请在下届大选把选票投给民联,看看到底反对党能做些什么?不给他们做,谁知可以不可以,民联在槟州不是做到超越历届国阵州政府吗?唯有民联可以帮助人民带来改变。支持民联,支持两线制是唯一能够能带出改变的选择。

支持两线制。支持改朝换代。换!换!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