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黄仕平:火灾頻發是否有內情?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斗湖雪房區接二連三之火患事件是否有隱議程存在?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政府曾在數年前與發展商簽約欲發展雪房區三百英畝土地而今在這幾月來發生三宗火患,今次燒毀近百門房屋造成約五百人無家可歸,間中是否有隱議程?

他說,這些災黎有許多為本地人,政府不應只是分發幾天糧食給他們便算了,他們今後住在那里?

他表示,政府若有誠意解決民困的話應實行居者有其地讓他們有地建屋有如沙統時代給予四千平方尺土地般。人民房屋只讓人民租用并非由人民真正擁有,只不過在欺騙人民罷了。

他表示,這些災黎由於無地,政府也無提供土地,因此他們惟有在雪房區建搭,這是情非得己。

他表示,此次之無情大火將他們家園焚毀,財產也化為烏有,他們乃以今日找錢今日夠用生活,有少許錢財才慢慢建搭,很多板料由海上漂來,也用別人丟棄之木板廢料,他們許多為本地人,也有回教徒,政府似乎已遺忘這些人之存在。

他重申,政府似乎沒有政策來協助這些本地土生土長之土著。

他相信政府關注外來人多過本地人,這些外來人來此不久便獲得身份證,甚至加入巫統為黨員就如「蘇丹蘇祿」一般,其實斗湖也疑有人企圖進行這種非法活動,讓他們得到身份證,加入巫統成為黨員并得到政府工程,取得生意上便利,獲得迷你巴士執照等。

他說,在上次大選友族選民在西區增數十巴仙而來屆大選增加友族選民不足為奇,華裔選民名字卻無端不見了,也有些被移去別的選區,這是由於選民分化作用。

此次大火是否有隱議程,無論如何政府應良心發現照顧這些本地人。

坦白說,這是由於政府毫無規劃而制造出來的後遺症,希望政府勿因為發展而發展而這些災黎已無家可歸了。

沙巴州政府應基於人道立場下協助這些災黎,期望政府醒過來而打救他們,為何不可像沙統時代分發四千平方尺土地讓他們建屋,人民房屋尚要租用,勿再騙人了,數千人尚等待貧民房屋的救濟。

T9D: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